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农经教工党支部一行赴孝昌县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30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党支部合作共建,助力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2020年6月28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三宝、副院长颜廷武及农经系党支部杨志海、熊涛、凌远云,农经中心肖俊等一行赴孝昌县梦里花园花木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活动伊始,刘三宝副书记与孝昌县委组织部徐国民副部长共同为“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支部共建基地”揭牌。随后,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学院颜廷武副院长、联合社沈腾秘书长共同回顾了农经系教工党支部与联合社党支部结对共建的深厚基础与发展情况,探讨了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的目标与方案。双方一致认为,以校企党支部共建的方式,充分发挥高校智力、资源和学科优势,助力地方产业发展与群众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座谈会上,刘三宝谈到,在中国共产党99周岁生日前夕,农经系教工党支部再次与联合社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并举行支部共建基地揭牌仪式,预示着双方的结对共建迈入了一个新起点。他认为双方党支部的共建体现了四个特点:目标定位高、共建基础实、合作友谊深、共建期待多。刘三宝希望未来双方以支部共建为纽带,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扩大结对共建的影响力,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图1:支部共建基地揭牌仪式

    随后,我院院友、孝昌县梦里花园花木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秘书长沈腾陪同党支部一行考察了十里苗木长廊、林虎园艺科技园以及新龙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期间,双方就人才培养、产业发展以及专家工作站建设等明确了合作意向,并计划于今年7月下旬签订合作协议。

自2018年以来,孝昌县周巷镇花木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党支部与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深入合作,共联合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4次,共同探讨党建推动产业发展,产学研协调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在当地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在校企党建合作的积极推动下,孝昌县周巷镇花木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业务范围不断拓展,业务能力不断增强。2019年苗木销售额超过6500万元,园林工程建设项目收入达9200万元,年产值超过1.57亿元,每年带动用工23.6万人次,以产业帮扶带动200多户贫困户脱贫,平均每户贫困户每年增收8000元以上。

图2:校企党支部共建座谈会

 

  文字:杨志海  

  审核:颜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