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陈国顺讲“凝聚力量、自信登高”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03访问次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7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面向全院党员和教职工,以“凝聚力量、自信登高”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上,陈国顺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系列重要讲话、3月10日考察湖北重要讲话以及5月29日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基于自己在防疫过程中的真实见闻以及思考,围绕“新冠无情、防疫有力”“四力凝心、意诚情暖”“自信而为、赤心向党”“使命感召、再登新高”四个方面展开阐述。

陈国顺讲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应对、果断决策、精准施策,取得了中国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性胜利。五个多月疫情防控的伟大斗争,每个中国人亲历了湖北省对人员外流全面严格管控的中国力度,见证了10天建好一座医院的中国速度,感受了最美逆行者带来的中国温度。全体党员和教师要从中西方抗击疫情的真实对比中,感受制度力量;从众志成城齐心防疫的伟大实践中,感受团结力量;从无缝衔接全民防控的伟大斗争中,感受人民力量;从科学防疫创新突破的科技攻关中,感受科技力量。

报告中,陈国顺肯定了在疫情防控中,学院张俊飚、青平、李志平等10余位专家学者主动撰写调研报告,充分发挥重要智力资政作用;罗小锋、颜廷武、刘三宝、穆凯锋、唐梅等20多位教工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学院值守,向险而行、忠诚奉献,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党性和政治觉悟。他强调,党员要坚定“四个自信”、敢为抗战“主心骨”,要坚定科技自信、勇于创新破万难,要坚定教育自信、立德树人务根本,要坚定党员身份自信、登峰履刃亮底色,更好的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擦亮党旗底色,共同构筑起战“疫”的精神中坚。


 

 

最后,陈国顺号召全院党员和教职工要从疫情防控斗争中汲取自信的营养,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好习惯、把务实作为好作风、把实践作为好课堂、把奋斗作为好追求。进一步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岗位履职的动力,将一流业绩作为党员先锋模范的标尺,坚定信念,肩负使命,无畏艰险,在科研成果、教学质量、育人情怀、党性修养等方面实现更高突破。

会计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吴伟荣在谈到学习体会时说,这是一堂理论阐释深入浅出、案例生动形象、氛围轻松活泼的党课,自己从中收获了智慧、汲取了力量,在今后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中,将大力发扬抗疫精神,无畏艰险,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农经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志海感慨,通过报告自己对身边党员生动的战疫故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他们用实际行动作出了表率,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值得大家学习。未来工作中,自己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敢为、展现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丁  
图片:王文涛

审核:陈国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