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行政教职工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0-07-09访问次数:

 

7月9日下午,行政教职工党支部于人文楼A201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共庆党的生日,讲述战疫故事,感悟初心使命。

学院办公室主任、学校驻黄梅油铺街村村工作队队员穆凯锋以“勤读力耕肩重任,接续奋斗谱新篇”给支部党员分享了近11年的工作生涯经历和战疫故事。“担任辅导员4年,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锻炼6年,在经管院工作和到驻点村扶贫近1年。”他说,这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间段:准备时间仓促、没有相关经验、妻子面临生产......他在备战湖北省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时面临困境挑战,但他迎难而上,最终取得省二等奖的成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不畏惧、不退缩,参加小区巡逻、封闭楼栋值守、告示张贴工作,每日开展卸货分发、下塘捕捞、协调防疫物资,帮教职工取药送菜、汽车点火等成为生活日常。在驻村扶贫期间,他和队友们遍访贫困户、遍访市场主体、遍阅档案资料。疫情暴发后,他积极联系协调,向驻点村捐赠2000个口罩,缓解燃眉之急,协调价值5万元的图书、桌椅捐赠物资到油铺街中心小学。近期,驻点村发生汛情,他坚持走在第一线,查看灾情,及时做好群众安置工作。

 

支部副书记乔学琴从“用知识吹响冲锋号角”“以大爱凝聚中华精神”“跟党走打赢抗疫战争”三个方面的“微故事”给支部党员们上了一堂“微党课”。在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志愿者、突击队、小红旗、红袖标,是中国人民汇聚“一条心”的表现,是“小家”主动为“大家”奉献的担当。结合自己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做社区志愿者的经历和学校校医院医生、教职工的故事,她表示,华农人一直在战斗着,“不违农时”一直是“三农人”的重要遵循。

“敢于担当的党员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副院长于久霞分享了身边党员抗疫的微故事,感悟初心使命。她提到,“16级在疫情暴发期有一名学生腿伤不能自理,辅导员安波带他去医院治疗换药。他负责的年级中,有一名学生和该学生的母亲被确诊为新冠病毒肺炎,了解到学生病情恶化未能入院治疗,他连续几天与学生、学生家长电话沟通交流,安抚疏导,出谋划策,寻求学校帮助,还积极与当地社区、街道进行沟通,最终学生顺利入院。”她谈到,从世界各国应对疫情的现状,彰显了中国力量,更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办事的魄力、领导力、执行力,全国人民联合起来共同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