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参观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1-07-09访问次数:


为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7月8日,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精神,于人文楼M506教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

 会上,全体党员教师在支部书记吴伟荣老师的带领下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温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讨论半年来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部分教师发表了在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时回顾我党百年艰苦历程中的感悟和深刻体会。各位老师又总结了各自对近一阶段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学习资料的心得体会和理解,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发现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教师们重温了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精神并交流释义、学习贯彻。

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教师集体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参观了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又称中南泉馆,援引古时以“泉”字代“钱”,寓意“源源不断”的典故。收藏了从古至今共4000余件货币、票据、借贷契约实物原件和金融史料等。老师们在参观了解中国货币金融发展的历史中体悟我国金融历史的发展,增强历史自觉,强化制度自信,践行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要求。参观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把我国灿烂悠久的民族文化历史嵌入课程思政,在学业教育和红色教育的结合中探索科学育人新方法。

在参观回来的路上,大家对党支部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整改措施,结合“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挖掘身边的历史资源,更好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祖国育好“强国有我”的青年。

 

 

文字:王露萌

图片:熊毅

审核:吴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