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行政教工支部集中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9访问次数:

7月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穆凯锋同志主持。

 

穆凯锋从“大历史、大格局、大发展”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习总书记讲话中运用“大历史”的思维,清晰阐释了党在四个历史时期取得一系列伟大成就的必然性;着眼“大格局”的视野,首次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落脚“大发展”的立场,讲话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提出了未来继续取得成功的“九个必须”重大战略安排,号召党员一往无前继续努力奋斗。穆凯峰以三个“更大目标”与参会党员共勉,一是要立足岗位,实现个人价值追求的更大丰富;二是要立足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争取教学、管理、科研的更大奉献;三是要立足新的百年征程,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事业的更大丰收。

丁洁同志从亲历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感悟出发,分享了自身见证学校党委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感动、感触与感想,谈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人生价值与意义的思索。看到老党员带着生命的厚重与使命的光荣领取奖章时,她表示自己很受触动,从中深切地领悟到每个党员作为一面旗帜都有自己的历史方位,肩负着时代的使命,要把握好自己的站位,在历史的长河里发挥好自己的光与热。

陈尉同志着重谈了自己学习习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必须”的理解与思考,他认为这九个“必须”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问题。而作为一名辅导员要看见党的历史,从历史中汲取营养。他还谈到,在高校的教育工作中,要紧紧抓住“初心”这一主题,紧紧抓住“工程”这一主线,紧紧抓住“学生”这一主体,紧紧抓住“树人”这一主业。

王文涛同志回顾了自己在观看大会时的深刻记忆,他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坚定信仰,相信信仰的力量。伟大的建党精神是百年奋斗的源泉,只有心中有信仰,脚下才能有力量。二是不忘初心,相信初心的力量。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教育工作者,初心就是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育人才。三是不懈奋斗,相信奋斗的力量。站在两个百年的节点上,需要每个人接续奋斗,特别是青年人要趁着年轻多多为国家与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在日常工作中,他认为要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务实精神;要有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坚韧意志;要有绣花功夫、落细落实的精准发力。

乔学琴同志则聚焦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环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八字,字字铿锵,时常在耳边回响,十分具有感染力。她认为作为在校的教育工作者,既要体会百年奋斗的伟大精神,传承理想信念。同时,也要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要与祖国同行,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开新局,谋新篇。

看百年风华,悟党员初心。本次集中学习传达大会精神的同时,也让每位支部党员立足自身,进一步体悟了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支部刘薇同志、米佳乐同志、彭松同志也分别进行了发言。

图文:彭松

审核:乔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