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企支部共建,携手共绘乡村振兴美丽蓝图
发布日期:2021-07-12访问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进一步助力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农业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于2021年7月9日赴孝昌县梦里花园花木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带队,副院长颜廷武、支部书记杨志海以及农经系、市营系党内外14位同志共同参加。孝昌县周巷镇党委书记殷国武与联合社支部党员参加了支部共建活动。活动由联合社秘书长沈腾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在重温了入党誓词后,杨志海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沈腾从建党以来形成的具有丰富内涵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出发,与大家分享了他学习总书记讲话的心得体会。他特别提到,“十四五”时期既是联合社的发展转型期,也是机遇期,更是联合社能否跨越发展关键期,联合社将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发扬敢闯敢拼、务实创新精神,努力实现“三年打基础、五年上台阶、八年要上市”的宏伟目标。随后,沈腾介绍了联合社2021年以来的主要工作以及未来计划,并与大家交流了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

陈国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农经系教工党支部与联合社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非常有意义。他认为联合社发展非常有特色:一是党建引领抓得好,充分发挥了致富带头作用;二是高水平项目示范工作做得好,有力推动了联合社高质量发展;三是特色产业发展的好,充分利用了当地资源优势;四是锐意进取精神践行的好,充分体现了实干精神和创新精神。他表示,学院将以“乡村振兴荆楚行”为契机,为联合社发展提供丰富的科教资源,并以梦里花园联合社为支点,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


下午,双方围绕乡土人才培训班教学方案、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以及联合社发展方向等内容充分交流讨论,并共同考察了青谷驿油果精加工车间、十里苗木长廊、林虎园艺科技园以及新龙村等村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