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企管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18访问次数:

715日下午,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企管系教工党支部在人文楼M506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回顾上半年以来党史学习活动情况和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交流提高。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施丹向大家汇报支部半年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共举办集中学习活动10次,其中,组织生活会2次、学术讲座1次、参观考察2次、主题党日活动5次,为了增进师生交流,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3次。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依托2020年立项的校级党建工作对标争先项目,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通过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刘军老师讲授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拓展党员教师科研视野;支部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枝江市问安镇同心桥村美丽乡村建设。但是,支部党建活动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学习活动的纪律性有待加强,学习形式和服务师生方式有待进一步创新,学习效果有待进一步保障。这都是下半年党建工作亟需改进的地方。



随后,支部成员依次汇报党史学习情况与体会。齐振宏老师谈到,每次在学习中都会思考三个问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如何信、真,提高党史学习的有效性?他强调,我们生逢盛世,建党100周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源于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是最核心的制度优势。我们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就要在学习和工作中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徐锋老师谈到,纵观党的早期历史,可以发现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并非一帆风顺,也有一些意志薄弱的党员在彷徨中脱离了初心,但历史证明我们党越来越成熟,因为我们这个政党具有自我纠错能力,这是难能可贵的伟大品质。许多党员教师表示,不仅学习了上级党委指定的书籍和阅读材料,还带着家人和孩子一起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电视剧和纪录片,进一步增强了对历史重大事件特别是为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了解。张露老师还结合党史学习主题深入研究了我国土地改革政策的演变,撰写了科研论文。此外,大家敞开心扉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徐娟、张爱武、蒋美琴老师提到,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越来越激发自己对党史、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浓厚兴趣,但深感自己对党史知识的了解还不够系统,理解还比较片面,今后要多向老党员学习,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和领悟力。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齐聚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至此,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撰稿:王勇  

审核:施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