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企管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并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2访问次数:


10月9日下午,按照学校、学院党委的要求与部署,企管系教工党支部在人文楼M507召开换届选举大会并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施丹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共15人参会。

支部书记施丹代表上一届党支部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三年来支部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夯筑思想基础,加强支部建设,提升党员素质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效和特色工作方法,着重介绍了2020年支部获批校级“对标争先”项目以来实施情况。在听取汇报后,齐振宏、王勇、胡安荣、王清等同志对下一步支部工作提出了重视提高学习质量,强化课程思政,将红色导师制度与支部建设充分结合等建设性意见。通过全体党员教师的投票,新一届支委会成员产生。随后,施丹宣读了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和选举办法;参会党员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及有关规定和程序,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施丹、蒋美琴、周品三名同志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

最后,全体党员齐聚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高亢的国际歌合唱中结束此次会议。选举结束后,召开党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施丹同志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书记并研究了其他委员的分工。

会后,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施丹通过安全警示教育视频面向支部党员开展安全教育,强调安全无小事,警示教育非常必要,要及时排查办公室、研习室可能出现的用电、消防安全隐患,并及时对学生、家人进行提醒。黄洁带领大家学习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警示教育材料,通报了学校近年来查处的学术不端、不良生活作风、行贿受贿等典型案例,再次提醒大家遵纪守法、立德修身,自觉增强理想信念,共建共享共护清朗狮山。郑本荣带领大家学习党员黄大年的生平事迹及习总书记给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全文。他感慨道,读博期间已经学习了黄大年精神,再次重温仍然给人以感动、鞭策与鼓励,我辈必当遵循习总书记的勉励,以黄大年老师为楷模,把自己的事业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振兴的事业中去,关爱学生、潜心治学、报效祖国。

撰稿人:王勇

审稿人:施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