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经管学院召开教工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10-15访问次数:

    10月14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召开教工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学习传达上级党组织文件精神、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学院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三宝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华中农业大学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实施细则(修订)》《华中农业大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活动现场监管和应急处置预案》等重要文件。

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副院长颜廷武谈到,“习总书记讲话再次强调了实施人才强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意义,为我们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有竞争力的年轻学生,确保后继有人;要加大教学和科研团队建设,确保构建科学合理的人才梯队;要优化人才激励机制,确保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要加强优秀典型宣传,确保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计系党支部书记吴伟荣从给人才进一步松绑、信任人才、尊重善待包容人才等三个角度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表达了对学院提供教师论文查重服务和基金申报辅导支持的感谢,同时也提出了拓展交流学习形式、邀请专家多元化、优化科研经费报销流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身在辛亥革命发源地武汉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意义非凡,更能深刻感受到伟大的首义精神对于荆楚大地儿女的深深滋养,催人奋进。农经系党支部书记杨志海谈到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说,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继承了孙中山先生的未竟事业,我们有信心实现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美好愿景。经济学系新任党支部书记杨芷晴结合阅读《宋氏三姐妹》传记,深刻阐释了道路决定命运的根本问题,从历史的真相中和真实人物的经历中得出,要实现伟大复兴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道路,必须同舟共济,必须警惕各方分裂势力,必须维护好和平稳定的环境。于久霞、罗小锋、卢云帆、乔学琴、周品等与会同志纷纷谈了个人体会。

院长李谷成从人才培养作为高校的重要职能出发,强调要充分发挥“双一流”高校培养基础研究人才的主力军作用,服务“四个面向”,不断提高做好人才工作的水平,在人才强国战略实施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作为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始终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用“三个重大”“八大经验”“三个阶段”“五项举措”引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工作,他从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增强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坚定人才强院战略等三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党管人才主要体现在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上。增强人才自主培养能力要着眼于坚定培养大师自信、落实“一院一案”“一人一策”,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实践标准、做到“四个面向”,坚持长远眼光、有意识发现和培养。推进人才强院战略要切实注重人才梯队建设,以青年教师成长为重心;要加强教学团队、科研团队建设,目标到位、方向到人;要发力关键人才培养,强化培育、创造条件;要营造良好成长环境,激励与约束并重,善待宽容理解尊重信任人才,为人才发展松绑,为人才成长服务。

陈国顺全面传达了学校10月党建与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院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通过抓实中心组示范引领、抓牢“三会一课”、抓严支部纪律考勤,切实提升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质效;通过落实定期研判机制,增强“政治三力”与历史自觉,严格执行教育与宗教相分离,严审境外基金资助,强化论坛、讲座、报告会的审批把关等,切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持之以恒推进“对标争先”建设项目,聚焦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做好示范创建、质量创优和实践创新工作。

会上,为李春成、涂涛涛等两名刚离任的教工党支部书记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