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就业信息 > 正文
我院赴上海开展系列企业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5访问次数:

为加强校企合作,开拓实习就业市场,728日至730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三宝带领辅导员队伍赴上海开展系列企业走访活动。

28日,走访团一下火车便直奔上海字节跳动总部。作为中国互联网公司中年轻而亮眼的黑马,字节跳动吸纳了一批华农学子在此工作,经管院2014级优秀校友罗权便是其中之一。他热情地接待了老师们,并带大家参观了总部大楼。智能化的迎宾服务、简约时尚的办公环境、人性化的就餐休闲区、数字化的多媒体会议室、弹性化的工作安排等无不体现出公司的科技感和青春活力。罗权介绍,公司2012年成立,是最早将人工智能应用于移动互联网场景的科技企业之一,旗下资讯、视频等产品已经覆盖75个语种、布局150个国家。他表示,目前公司处于快速发展期,虽然近期的国际环境变化对公司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公司依然求贤若渴,行业领先的短视频平台也将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更灵活的就业机会。他非常乐意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多内推就业机会。

走访团在上海字节跳动总部

29日,老师们到已建立深入合作关系的高顿教育集团总部回访,人事部经理姜陈臣、凌邓博雅等人接待了大家。凌邓博雅经理介绍,高顿教育已深耕财经培训领域十余年,且陆续开拓出留学服务、考研辅导、职业生涯规划等业务,目前公司员工规模已达6000余人,还将继续招贤纳才,随后她带领大家参观了集团大楼。在座谈会上,刘三宝副书记首先对高顿教育集团在学院设立“育财荟”教育基金和为学生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的善举表达诚挚感谢,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下,“就业难”是个共性问题,“稳就业”成为国家和学校着力推进的工作之一;但学校培养的人才是否适合社会需求,还要请高顿教育这样的优秀企业参与检验。他期望未来能与集团在生涯规划辅导、实习就业基地建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深化合作。姜陈臣经理结合自己多年的招聘工作指出,企业在招聘中更看重求职同学的学生工作经历和实习经验,她建议同学们要从大一开始开展职业规划,在学好专业知识外,要努力考取高含金量的资格证书,积极参加实习、实践活动,深入了解企业的真实需求,提升个人求职能力;进入企业后要摆正心态从基础工作做起,学逻辑化思维、流程化工作和体系化管理,一步步成长为行业能手。

走访团参观上海高顿教育集团

走访团第三站来到上海链家总部。链家成立于2001年,致力于用大数据引领互联网+的新经纪模式提供全流程房产服务体验,已经成为国内房地产服务行业的头部品牌企业,目前有一批华农校友在链家工作,仅上海总部近两年吸纳本科毕业生达12人。链家人力资源总经理兰馨在接待时感谢华中农大为链家输出优秀人才,并详细介绍了链家的校企合作模式。她表示近年来公司坚持从校园招聘统招本科生作为新生力量,“链家会珍惜每一位学生,为他们规划好未来发展并提供源源不断的成长助力”。随后,双方举行了简短的校企合作“人才就业基地”授牌仪式,并参观了市中心的现代化社区型服务门店。


双方举办校企合作人才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2019年毕业后入职链家的水产学院校友张良听闻母校老师到访,专程赶来与大家见面。张良通过自己的努力,仅用一年时间便从买卖经纪人连升数级成为区域直销经理,他兴奋地告诉老师们,“希望同学们不要狭隘地认为来这里工作就是做房产中介,公司会给予年轻人很多的培养机会。只要个人愿意奋斗,都会有相当不错的收入和发展空间。”

走访团参加上海链家总部座谈会

走访结束,2017级辅导员王文涛表示,“此行收获颇丰,不仅深化了校企合作,而且真实地了解到当前社会和企业对于高校人才的需求点。这将为学院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和推进2021届毕业生的毕业就业工作提供更有利的参考。”

 

通讯:王文涛

审核:刘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