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2020级文管张之洞班宏观经济学“课外课堂” ——走进武汉首届文化旅游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1-12-30访问次数:

11月28日,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柳鹏程与2020级文管张之洞班全体同学畅游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展馆。在总面积6万平方米的展馆内,柳鹏程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的展区,此外1000多家国内外文旅机构和企业、15个国家旅游主管部门及国际旅游机构也让同学们大饱眼福。班长欧鑫芸在参观后分享道:“首先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提供了这样一个外出实践的机会,让我们能走出课本,实地参观,体验我国经济的繁荣。”

随后,在宏观经济学课堂上,柳鹏程老师组织同学们开展“我感受到的疫情后中国经济发展”主题风采大赛。同学们汇报的侧重点各有特色,充分展示出了后疫情时代中国各行业经济复苏的蓬勃生机。第九组同学聚焦餐饮行业,为大家介绍了该行业在疫情前后经济发展的情况以及原因;第一组同学选取博物馆进行分析,角度新颖别致,令人印象深刻……精美的PPT、汇报人的激情演说还有台下积极互动的同学们,都将本次比赛推向了高潮。赛后由各个小组互评打分,最终确定获奖小组。第九组凭借精彩表现,最终获得了一等奖。同学们都觉得本次的活动让自己在学习宏观理论的同时,促进了对中国宏观经济的现实的关注,培养了课程学习兴趣。

柳老师总结本次宏观经济学外出学习和主题风采大赛时说:“我们课程教学通过多样化的活动环节,同学们在宏观课堂课外学习中用自己的视角观察到了中国经济历经疫情后的蓬勃生机,感受到了祖国经济制度的优越性。经济学是一门‘入世’的学科,我希望同学们有一双善于观察生活的眼睛,锻炼出分析现实问题的思维,将理论知识与生活实际相结合,更好地了解中国经济发展,成为更加全面发展的经管人,立志学好经济学服务祖国建设。”




作者:周思 杨若钦

审稿:罗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