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致辞


院长致辞

日月轮回,春秋代序。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最早可以追溯至张之洞所创办湖北农务学堂1904年开设的农政、财政和理财课程,是中国农林高校较早建立经管类系科的学院之一,也是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重要发源地。筚路蓝缕,薪火相传。长期以来,经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秉持“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围绕大学办学的基本职能,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各方面取得了重要成就,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学科门类齐全、优势特色明显、教育体系完整的多元化学院,并形成了深植于朗朗狮山的“育人为本、崇尚学术”的独特精神气质。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经济迅速崛起,古老的神州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是为“中国奇迹”。“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我们不能辜负了这个时代。”经济学和管理学作为解释社会经济现象的科学,其理论的重要性并不在于简单的因果逻辑本身,而在于所要解释现象的重要性。我们深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为中国经济学和管理学的发展提供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中国的经济学和管理学必将迎来一个大师辈出的时代。经国本,济民生。与民族复兴共命运的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应该做好准备迎接这个时代的到来。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肇始于清末的我们,一直心怀建设世界一流经济管理学院的愿景(Vision),更愿意承担“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使命(Mission),我们将植根中国,面向世界,用规范的理论和方法研究中国的经济管理问题,为人类知识的发展提供中国洞见,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社会责任和创新精神的高层次经济管理人才(Action)。我们深知,这必然要求一个学院具有兼容并包的精神、经世济民的情怀和追求卓越的品质(Culture),必须能够吸引“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老师一起砥砺前行。

狮山静好萃俊秀,南湖浩渺聚硕彦。我们诚挚欢迎广大青年才俊的加盟,宏经世之学,扬济民之光,一起携手奋进,共创时代华章!

 

院长:李谷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