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企业家进课堂,校企合作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4-03-17访问次数:


314日上午,施丹老师邀请一览网络武汉分公司总经理陈梅花女士走进《人力资源管理》课堂,为22级人力专业本科生带来主题为三次创业背景下一览的人力资源管理变革的精彩演讲。

陈总做分享

陈总以一览网络的发展历程为脉络,详细阐述了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所面临的人力资源管理挑战与应对策略。在创业初期,尽管资源匮乏,通过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强调授权和自我管理,大家齐心协力发展业务。通过引进先进的咨询公司搭建公司任职资格体系,公司管理制度日益成熟,管理梯队逐步形成。企业进入二次创业时,业务从普通网聘服务升级到高端猎头服务,对员工素质要求也同步提升。管理者要为员工赋能,帮助他们跟上公司转型的步伐。她分享了企业在打造学习型组织、加快人才成长方面的经验。

谈及目前正在开展的第三次创业,陈总介绍了公司进行的一系列数字化变革,包括对客户管理、OA等办公系统的全面升级,依托人才大数据中心发展加强与政府合作,促进区域人才队伍建设。她还结合疫情后HR如何帮助企业开源节流这一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IMG_256

最后,陈总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职业晋升之道。她指出,一个成功的管理者,不仅要有深厚的专业知识,更要有积极主动和保持学习成长的能力。

为加快一流本科人才培育,提升学生就业创新能力,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积极与一览网络等企业对接,校企合作共建《人力资源管理》、《职业猎头实训》等系列课程。通过此次分享,有助于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专业实操和用人方需求。人力2201班聂成表示:“陈总的分享让我理解了管理中的权变思想。为了发展,企业要在不同的阶段顺应时代趋势,做出及时改变。”人力2201班白雨鑫谈道:“我们要从现在开始做好准备,不断提升学习力,才能更好地满足企业对创新型人才的需求。”


文字:赵娅冰 施丹

审核:罗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