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18级会计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实习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1-07-07访问次数:

7月6日上午8:30,18级会计、财务管理专业的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实习团队实习启动大会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华中农业大学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张韶东部长、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陈鸿铭、会计核算中心王军、刘爽、汪岚、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包晓岚,以及参与实习的朱宏伟等10名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张韶东部长对各位同学的实践参与表示欢迎,他向各位同学介绍了财务资产管理部的机构组成与工作职责、学校的财政预算与执行情况,同时他指出,华中农业大学财务资产管理部的未来转型方向,是向创造价值的财务管理服务转型和向全生命周期的资产管理转型,同时要实行全面实习绩效管理、全覆盖内部控制管理。张部长对各位实习同学提出了殷切期许,希望每个同学认真思考,多观察,勤实践,更希望大家在实习结束时给财务与资产管理部提出宝贵建议。

同时,陈鸿铭主任就工作纪律与实习安排进行了讲话,强调了实习纪律,希望同学们遵守作息规定,在工作中从小事做起、勤于动脑,认真思考,同时注意遵守保密协定。

接下来,会计核算中心负责人王军老师和会计系包晓岚主任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实习要求,希望大家践行“勤读力耕”的校训精神,在实习中勤于动手、脚踏实地,勤于思考、认真进步,期待大家有所得、有所悟。最后,包主任对财务与资产管理部为会计系学生提供专业认知实习机会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实习有助于同学们增进对专业的感性认识,提升对课程知识的理解,明确今后学习和工作的方向。

近年来,会计系始终坚持夯实基础与增强实践并重,结合专业特色,不断推进会计系实训实践实战的三实育人特色。




文字:张娇娇

审核:包晓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