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场营销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10访问次数:


   10月10日下午5点,市场营销教工党支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专题学习在人文楼M505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及 市场 营销系教工 支部全体 党员参加 了学习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春成老师主持。

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的基础上,营销系党支部学习10月10日刊发于《人民日报》的文章《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全文五个部分分别由余樱、肖小勇、李春成、涂铭和陈通老师读学习,随后与会的党员畅谈了学习体会。李崇光老师提到,今年他度过了一个受教育最深的国庆节,期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阅兵式上的讲话,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听了张富清同志的报告,获悉竹山县政府工作人员把建国70周年纪念奖章颁发给他97岁的老父亲等事情都给他深深的触动。他谈到现在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国力得到大提升,深刻地感受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不可能实现的。那么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这么多成就?根源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无数像张富清一样一生淡泊名利、孜孜以求的共产党员,才把我们国家建设的一天比一天富强。李艳军老师谈到,国庆期间观看了国庆阅兵和联欢晚会,深刻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既感觉到了幸福和幸运,也心怀感恩。世界上根本不存在岁月静好,我们现在的和平和富裕是无数仁人志士努力奋斗换来的。她还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何玉成老师谈到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在现阶段具体为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要求,这是民心所向,而民心所向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根基。

最后,陈国顺书记进行了总结。他谈到,学习完人民日报今日刊发的文章有两个感想,一是看到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创造的奇迹,作为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同时也深受启发,就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能够做什么应该做些什么?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永远把学习作为我们的良好习惯。要认识到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二是永远把奋斗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不要轻视个人的平凡和努力,每人每天都想着为党、为学校、为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了什么。三是永远铭记党员的身份和责任。作为党员,不仅是在组织上入党,更应该在思想上入党只有每一名党员都带好头,我们的事业才有朝气、才有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