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12访问次数:

101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集中学习研讨。15个研究生党支部分别以支委领学的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农林经济管理第一党支部】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王祥礼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张嘉琪从深入思考初心使命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任务要求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我四个方面进行领学,并就如何在科研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与支部党员进行学习研讨。讨论时杜三峡谈到“作为农经专业的学生,我们应知农爱农,不管是理论学习,还是实地调研,都要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我,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科学研究中做到真正学深学透,身体力行以学术科研服务农业现代化建设。”


【企业管理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杨兴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由许伯倓、邢晓珂作为领学人,分别从“践行十九大精神”以及“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两方面与支部党员们进行了交流学习。杨兴杰谈到,“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我们要扎扎实实、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从原著中汲取力量,牢记初心与使命,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奋斗精神和奋斗姿态,团结一致,为实现农业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1567E


【企业管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支部书记邢雨晴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章节,与会党员积极踊跃发言,党员鲁冰蕊在学习体会时谈到:人生如屋,信念是柱;柱折屋塌,柱坚屋固。我们要站稳政治立场,在重大思想理论问题上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坚定理想信念。

A2A7


【农业管理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洪胡彦同志从什么是理想信念、如何树立远大理想、如何做一个新时代有理想的合格党员等几个方面进行领学, 会中各位党员积极发言,其中桑贤策同志说道:理想支撑圆梦征程,信念开辟光明未来,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正确前行的精神动力

E6A8


【经济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支部书记余方通过讲述三名女红军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借宿老人家中,离别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老人的故事,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进行领学。在读原著学原文时,游怡谈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样的矛盾变化对党和国家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而我们也必须要更有信心,更有梦想。伟大的梦想不是等来的,喊来的,而是拼出来的,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的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做贡献!



文字:陈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