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经管院国家奖学金宣传与解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19访问次数:

 

9月18日,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家奖学金宣传与解读会议于S1报告厅召开,该会议由陈尉辅导员主讲,面向经济管理学院15级、16级与17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及国家奖学金拟候选人开展。

为做好2018年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激励优秀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奋发成才,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国发〔2007〕13号)等相关文件的有关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方案。在此次会议中,陈导以本方案为基础,具体讲解了国家奖学金评选对象奖励标准评选条件等方面规定及注意事项,也详细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名额的分配原则、操作流程、进度安排以及奖学金发放等实施细则。

据陈导介绍,本学年国家奖学金评选与往年国家奖学金评选主要有三点差别。第一,本次国家奖学金与国家励志奖学金分开评选,国家奖学金评选落选者若符合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标准可再申报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二,本次国家奖学金评定方式新增学生个人材料展示、公开演讲投票环节,投票结果于9月21日下午公示;第三,班级所有符合评选条件者均可成为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班级内部无需竞选。

此外,陈导强调,在本学年奖学金评选工作中,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国家奖学金的评选工作,要坚持评选条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原则同时做好国家奖学金政策的宣传和教育工作与学院互相协调配合,保证本次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顺利进行。

文字:赵雯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