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心有愿景,不惧远方--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班级愿景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8-06-06访问次数:

    精馏学业,凝聚梦想。6月4日晚,由我院敏行青年成长工作室主办的“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班级愿景大赛决赛”在三教S1报告厅举行,来自大一年级19个班级的400余人参加比赛。17级辅导员和各班主任老师参加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此次愿景大赛19个班级大显身手,展示形式丰富多样,创意满满,真情暖暖。经济1706班、工商1709班用诗朗诵展现班级成长历程;工商1706班以一段潇洒飘逸的太极扇表演将班级文化展现的酣畅淋漓;工商1701班的杯桌合奏自带鼓点,节奏齐整激昂;经济1704班用角色反串的情景剧再现了班级同学从初入校园的青涩到如今自由发展的历程,有笑又有泪;工商1707班自编自导自演电影《海贼王》,极富创意地将班级学习、公益活动、班团建设融入寻宝情节中,令人拍案叫绝;文管张之洞班的同学用一打打耀眼的证书“晒”出了班级建设的累累硕果,展示出洞班的拼搏精神;工商1705班将经典话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女儿国》等经典话剧改编,展现了班级全面建设的努力;国营1702班直接“秀”出英语诗文朗诵;经济1705班、工商1703班则跳出了活力四射的舞蹈荟;经济1701班、经济1702班各班委逐一登场正式汇报了班级愿景完成情况;经济1703班、经济1707班、工商1702班、国营1701班则用视频展示、舞蹈表演和班歌合唱等形式助力班级汇报;工商1708班的新闻联播话剧表演让人耳目一新;最后出场的工商1704班则以一对猴子人偶活泼调皮的情景表演萌翻全场。

汇报展示后,班主任老师们对此次比赛做出点评。曹明宏老师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才艺和创新;何可老师惊叹于学生精心筹备的表演,对大家身上骚人墨客的文艺气质表示欣赏;罗小峰老师坦言在此次展示中深深感受到经管学子对集体的爱,感叹华农的未来在这一代青年身上熠熠生辉,他希望大家展现华农风采,达成“今天我以华农为荣,明天华农以我为荣”的愿景。  

辅导员王文涛老师作了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经管院17级班集愿景展示的效果,并嘱咐在场同学谨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箴言,不论半年后的专业分流如何,铭记一年半的集体情谊,将个人梦想与班级远景结合起来,把握当下,好好规划,用四年奋斗的青春成就最好的自己和集体。

经过激烈的角逐,综合初赛、复赛成绩,最终经济1704班斩获一等奖;经济1703班,洞班荣获二等奖;工商1707班、工商1701班、工商1708班、工商1705班获得三等奖;工商1703班取得最佳人气奖,工商1704班获评最佳创意奖。

据悉,经济管理学院愿景大赛是校内独创的精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华农120周年校庆之际,加深我院学子对班级价值的认识和理解,凝聚班级内核,促进班级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经管学子人心,引导大家塑造自己、创造未来。

文字记者:王祎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