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饮水思源,情系母校——学院举行会计学专业奖学金和张俊飚师门奖学金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18-10-01访问次数:

 

10月1日,我院校友捐赠签约仪式在人文楼A201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越、党委副书记镇志勇、副院长张俊飚、副院长申沛、会计学系系主任包晓岚、93级会计学专业校友刘民等9位代表出席本次签约仪式。这是校庆筹备工作以来,我院举行的又一场捐赠签约活动。

仪式之初,张越书记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校友对学院学科建设的大力支持。随后,张俊飚教授团队及其师门成员捐赠122018元,93级会计学专业校友刘民代表专业捐赠60万元,副院长申沛代表学院和捐赠校友代表签署了捐赠协议。

作为会计系的校友代表,刘民在发言中表示,自己一直心系学院,此次恰逢120周年校庆之际,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一点自己的心意。“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同学们凝聚在一起的力量是无穷的。”刘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校友可以为学院的发展出一份力。

“桃李满天下”的张俊飚教授回顾了自己在学院的24年,十分感谢学院和学科提供的平台和机会,而带领其师门成员在校庆之际为学院捐款更是自己应尽的一份绵薄之力。同时,张院长表示这笔捐款将主要用于会计系和“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学院培养更多的“俊秀英才”。

作为本次捐赠活动的“牵线人”、会计系的第一届毕业生,包晓岚老师见证了会计系的发展。她由衷感谢校友们的捐赠和学院领导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并介绍了会计系发展现状。她认为,我院会计学学生的基础知识不差,但是缺少更好就业平台和经费支持,本次捐赠将为日后会计系同学们提供帮助,让他们的起点更好,取得更大进步。

捐赠仪式最后,张越书记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校友把心汇聚到学院来,“学生有作为,学校才有地位”,校友们心系学院将为学生和学院的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