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农民日报】华中农大校友志愿者积极开展抗疫助农
发布日期:2020-03-14访问次数:

本报讯(记者 何红卫 乐明凯)3月4日晚,一辆满载1000箱优质苹果的大货车抵达华中农业大学西门口,这是美国农业经济学会中国问题研究分会(AAEAChina Section)的专家学者专门从陕西革命老区的贫困农户手中收购后,给予中国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捐赠。在这里,华中农大校友志愿者将按照捐赠人的委托,把苹果定向分发给那些“不论生死、不计报酬”、辛勤工作在武汉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一线的医护和防控人员,为他们送上满满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突然发生在中国武汉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世界各地人民的心,这批以学术交流为核心、专门从事农业农村问题研究的专家学者,也一直高度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由于疫情防控期间物流受限,各地农产品销售受阻的情况不时发生,在分会会长、国际知名农经学者、美国普度大学教授王红的倡议下,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德州农工大学、福蒙特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以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的众多农经学者积极响应,并委托身处疫情一线的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张俊飚以农经学者特有的情怀和方式,将他们的敬意和问候送给这些“最美逆行者”。

“华中农大教我们学农爱农,也教会我们责任和担当,非常时期,更要承担一份社会责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华中农大校友志愿者左雪峰说,他是张俊飚老师的学生,也是这次苹果捐赠的具体执行者。2月下旬以来,他们团队已先后联系对接广东、福建、江西、陕西、湖北等地的农户,从他们手中收购新鲜水果蔬菜,定向捐赠给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后勤保障物资,累计捐赠逾200吨,并以捐赠带动当地销售,促进当地农民增收数百万元。目前,这项工作仍在继续。

(刊载《农民日报》2020年3月12日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