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9-18访问次数:


9月16日下午,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扩大)集中学习研讨系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系主任支部书记共同主持,院领导班子分别到所负责联系的支部莅临指导。

会议传达了习总书记给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重温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会议指出全体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加突出的业绩。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回信精神,学习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的崇高精神学习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各支部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重点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做到聚焦主线,精心谋划,注重实效,强化督查。会议围绕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开展深入研讨交流与会教师深刻认识到敢于担当是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品质,信念坚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实事求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方法,严守纪律规矩是干事创业的基本要求,学习是持续推进工作的不竭动力。

会上,各班子成员着重就酒驾醉驾反面典型案例面向全体教师开展警示教育,重申了学校四条“禁酒令”,要求工作日从上班到下班(含中午)一律不得饮酒、晚上或周末有上课和工作任务的一律不得饮酒、公务接待一律不得饮酒、饮酒后在校内道路上一律不得驾驶机动车辆。会议强调,心存戒惧,方不恐惧;心存侥幸,必遭不幸;“禁酒令是红线”,每一名教师要以身边警示案例为戒,不得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