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接收2020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9-09-16访问次数: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关于接收2020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公告

热烈欢迎全国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来我院攻读硕士研究生,2020年我院拟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总指标85名左右,实际指标数以2020年具体下达指标为准。

一、接收条件

1. 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在本科就读学校取得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

2.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和社会主义信念坚定,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责任感强;

3. 遵纪守法,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5. 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及我校的相关体检要求。

6. 获得我院2020年夏令营“优秀营员”证书、获得生源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学生,可免于复试、优先录取。

二、奖励政策(专项计划除外)

1. 全额资助国(境)外3-12个月以上访学和联合培养,优先推荐参加国家公派留学项目;

2. 全额资助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学术交流和高水平学术项目训练;

3. 提供申报各级科研项目和创新计划的经费资助;

4. 推免生报到入学后第一学年享受10000.00/人的甲等奖学金和一次性保研奖学金4000.00元,合计14000.00元;

5. 本科就读于“985”、“211”高校的推免生(专项计划除外)在享受第4条的基础上,另行发放10000.00元奖励性津贴;申请硕博连读进入博士阶段学习的,导师再另行发放不少于10000.00元的奖励性津贴;

6. 本校推免学生可以在大四下学期提前修读研究生课程、认定相应学分;

7. 优先满足硕博连读和提前攻博,优先安排师从博士生导师团队;

8. 鼓励提前开题,进入课题研究。

三、审查材料

1. 经济管理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附件一)纸质版1份;

2. 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并加盖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公章;

3. 外语水平证明原件或外语资格考试成绩单原件;

4. 获奖证书原件;

5. 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以上材料1-3项为必须提供,所有材料在复试现场审查。

四、时间安排

1、网上报名

92218:00之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推免申请信息采集表,同时请实名扫码进入“华农经管2020年推免群”。  

2、复试安排

学院拟定于925日组织2020年推免接收录取复试。具体复试安排及参加复试名单详见经济管理学院官网主页公告栏,预计923日发布。

学院将根据复试情况决定是否进行第二批复试,请随时关注学校和学院网站通知。927日前,公示预录取结果。

五、录取

学院将在考察申请人政治品质、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心理素质、学术潜力的基础上,重点考察申请人学业基础和学术研究潜力,做到程序到位、公布及时、信息公开、公正公平。

录取工作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进行,学院将通过推免系统向申请人发送拟录取通知,申请人应在截止时间前(具体另行通知)通过系统接收拟录取通知,逾期不接收者,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附件请下载: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关于接收2020年推免硕士研究生的公告.doc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