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届学士学位论文工作后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19访问次数:

各位同学:

为做好2018届学士学位论文后期工作,确保学士学位论文质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

学院通过集中汇报形式组织各教研室、指导教师和学生开展自查,自查内容为学生学位学士论文工作进展、外文翻译、开题报告等完成情况及完成质量、学生在学士学位论文期间的学习纪律情况、指导教师到位情况、学士学位论文工作安排落实及组织管理情况等。

中期进展检查时间:326 -- 43,最终时间以各系通知为准。

中期进展检查具体要求见附件2

二、毕业论文抽检

为引导学生严守学术诚信,杜绝抄袭、剽窃,提高毕业论文质量,学院将采用“大学生抄袭论文检测系统”检测和专家认定相结合的形式对全体2018届本科生开展学士学位论文检测。

检测分两次进行,第一次检测时间为514-518,第二次检测时间为521-525。第一次检测通过者不再进行第二次检测。

凡第一次检测结果文字重合率在20%以上的论文都必须进行修改后方能参加毕业论文答辩,文字重合率在30%以上的必须修改后进行第二次检测,检测合格后方能参加答辩。被抽查学生无正当原因未按时提交毕学士学位论文者,第二次检测仍未通过或逾期不提交者,将取消其答辩资格。推荐省优、创新奖论文文字重合率不超过10%,否则取消推优资格。

学生检测论文要求统一以“学号+姓名”命名以班级为单位汇总提交至学院(jgjx@mail.hzau.edu.cn

三、评阅与答辩

学院将在61-18日开展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学生应在规定时间完成学士学位论文,提交符合规范要求的各项材料,教指导老师进行答辩资格审查,并且学生还需提交“学士学位论文声明”表,以供答辩小组审阅。学院学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严格按《华中农业大学学士学位论文评阅答辩程序及实施办法》有关要求开展评阅、公开答辩及分组答辩工作,严格过程管理,客观公正评分。

四、修订与存档

  答辩完毕后,学生应根据评阅答辩意见对学士学位论文及外文翻译等材料进行修改,严格按照《华中农业大学学士学位论文撰写规范》要求排版、打印,装订成册后,向所在学院提交学士学位论文文本及相关材料(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存档。电子文档内容应与纸质文本一致,包括封面、目录、中文题目、中文摘要和关键词、英文题目、英文摘要和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致谢、附录等。设计类作品应将图纸统一转换为Word格式放置于设计说明书附录中。学士学位论文封面由学校统一印制。成绩评定为优秀的需另提交1份学士学位论文纸质文本。

五、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评选

答辩结束后,学校将遴选推荐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参加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评选,并组织专家按照《华中农业大学关于本科学士学位论文创新奖的实施办法(试行)》相关要求,评选学士学位论文创新奖。

联系人:赵惠芹,联系电话:87282246

相关材料均可在学院官网下载专区下载。

附件:

附件1:2018届学士学位论文后期工作安排表

附件2: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附件3: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

附件4: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做好2018届学士学位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

2018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