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工作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工作 > 正文
我校举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发布日期:2016-12-07访问次数:

内容提要:124日下午,我校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经济管理学院A201会议室举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五名专家组成评议小组出席评审会。副校长李崇光,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范金凤,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越、院长青平及学位点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 丁紫薇)124日下午,我校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经济管理学院A201会议室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田志龙教授、常亚平教授,武汉大学黄敏学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景奉杰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费显政教授等组成专家评议小组出席了评审会。副校长李崇光,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范金凤,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越、院长青平、副院长申沛以及学位点李艳军教授、孙剑教授、何玉成教授、周德翼教授、张勇副教授、包晓岚副教授、熊银解副教授等二十余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青平主持。

评议组推选田志龙教授为组长。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孙剑教授介绍了我校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历程,从学位点发展定位与目标、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国际视野、社会服务、特色与优势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在听取报告、现场质询和查阅材料的基础上,经认真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点建设目标明确,定位准确,在农业产业、农产品营销、农业企业管理等研究领域具有优势和特色;师资力量雄厚,注重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有完善的青年教师培养机制;学术研究成果丰富;社会服务能力强;教学科研支撑条件优越,具有良好的教学科研平台、基地;人才培养过程规范,制度健全,社会评价良好。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该学位点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

评议结束后,青平院长向现场的评议专家致以感谢,并表示,学位点将认真吸收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培养条件建设,加快国际化进程,凝炼学位点优势和特色,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工商管理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