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工作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2015年上半年研究生论文盲评程序及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15-03-11访问次数:
 

一、盲评对象:

1、校盲评名单:全部博士研究生,被学校抽中的硕士研究生和申请提前毕业的硕士研究生。

2、院盲评名单2012级所有硕士研究生

二、盲评送审时间:

1、申请校盲评的学生最迟必须于41—2日,421—22

2、申请院盲评的学生最迟于422前提交院研究生教育中心办公室。

三、资格审查 

申请盲评的研究生必须缴清培养费和住宿费、修完规定学分、完成各培养环节、上交开题报告书和课题检查记载表、发表指定要求的文章、撰写完学位论文及其摘要,并经导师同意,方可提出盲评申请。

四、盲评程序

(一)博士研究生:申请校盲评的博士要提交盲评审核表、学位论文(一式三份)、论文评阅书一式三份(使用A4纸正反打印,注意不得签名)、评审费:博士900/人,需转帐(转帐本在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领取)、离校程序单(仅盖计财处公章)、电子版论文、发表毕业指定要求的论文原件、复印件(各一份)及学生本人联系方式。其中撰写的毕业要求的指定期刊论文最多只能有一篇正式录用通知函,并且是自答辩之日起三个月之内能公开发表在指定学术刊物上,方可计入论文数量,并作为具备学位论文答辩资格的凭证。

(二)硕士研究生

1、盲评前资格审查417以班级为单位上交离校程序单(程序单上仅盖计财处公章)、论文评阅书一式三份(使用A4纸正反打印,注意不得签名)、发表论文原件、复印件(各一份)(发表论文内容必须是与学位论文相关),若是论文未见刊,必须有正式的录用通知函,并且是6月前能见刊的方可。

2、盲评送审:资格审查通过后方可进行学位论文盲评送审工作。422以班级为单位上交盲评审核表、盲评版学位论文(一式三份)和盲评评阅书一式三份(使用A4纸正反打印,注意不得签名)。为保证盲评结果准确,请将盲评评阅书上面的信息填写准确,并将盲评评阅书夹在论文扉页。班级负责人需提交电子版论文信息汇总表(格式为:专业+学号+姓名+论文题目)

四、备注:

1、一个月左右返回盲评结果,谢绝来电、来件询问。届时会以班级为单位反馈至各位研究生。盲评结果处理严格按照《研究生手册》执行。

2、学位论文不端行为检测:根据学校最新要求,每名研究生答辩前只有1次检测机会,硕士研究生检测总比例和各章节比例都必须低于10%,博士研究生检测总比例和各章节比例都必须低于5%,检测不合格者此次不能申请答辩。因此请于58以班级为单位上交电子版最终学位论文,学位论文必须以学校要求的格式为准,省掉参考文献和致谢,论文以学号和姓名命名。检测结果会以班级为单位通知,谢绝个人询问。

3、相关校盲评申请表格请在研究生处网站“下载中心”“学位”“答辩相关材料”中下载。

4、学位论文双面复印,封面用白纸打印,隐去作者和导师信息,删去致谢部分,若附件中罗列攻读学位期间发表的文章,则隐去作者和导师相关信息。

  华中农业大学经管学院

2015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