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工作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工作 > 正文
学院2021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盲评程序及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21-03-04访问次数:


一、复制比检测

 根据校学【202043号文件最新要求,每名研究生(预)答辩前只可进行1次复制比检测。所有研究生检测总比例和各章节比例都必须低于5%。检测不合格者不能申请此次答辩。检测结果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反馈。检测内容包括学位论文的摘要和正文部分(含绪论),扉页、目录、研究(实验)方法、参考文献、致谢、缩略语表、附录等部分的内容不再检测范围内。

请于325日前以班级为单位上交电子版最终学位论文和自行检测报告截图,学院检测结果会以班级为单位通知,谢绝个人询问。

二、盲评对象:

1.校盲评名单全体博士研究生、被学校抽中的硕士研究生。

2.院盲评名单全体博士研究生、被学校抽中的硕士研究生和申请提前毕业的硕士研究生;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019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三、盲评送审时间:

学院主要环节

620日左右学位评定

820日左右学位评定

论文盲评内审(博士)

第一批:310日前

第二批:46日前

61日前

论文复制比检测

博士第一批322日前

博士第二批412日前

硕士325日前

67日前

论文盲评送审

博士第一批326日前

博士第二批416日前

硕士41日前

610日前

四、资格审查  

申请盲评的研究生必须缴清培养费和住宿费、修完规定学分、完成各培养环节、上交开题报告书和课题检查记载表,并经导师同意,方可提出盲评申请。

博士研究生可以个人提交盲评审核材料,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330日前,建议以班级为单位提交盲评审核材料。具体如下: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修订》的相关要求,在325日前以班级为单位上交符合学位授予要求的支撑材料,含:

1.已发表论文原件、复印件(各一份,只需复印杂志封面、目录、论文首页)(发表论文内容必须是与学位论文相关),若是论文未见刊,必须有正式的录用通知函(原件、复印件各一份),并且是6月前能见刊的方可。

2.参加国际或全国性学术会议证明材料。

3.主持省部级以上各类专业竞赛项目或获得相应竞赛奖项的证明材料。

材料由学院做最终的审核和认定。

五、盲评程序

(一)博士学位论文评阅

1.研究生在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前均应参加盲评,盲评结果为不通过者,不得举行学位论文答辩。

2.博士学位论文盲评送审工作由研究生院负责组织,为保证盲评工作质量和效率。

3.论文送审前,研究生本人须在“研究生一体化管理系统”提交博士学位论文信息,并按规范要求上传以下材料:

1)博士学位论文(pdf格式电子版)。论文格式应符合《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撰写规范》(校发〔201773号),要求隐去作者和导师信息,删除致谢及成果发表等个人信息。文档命名为“学校代码_学号_LW”(“_”为英文输入法的下划线,下同),例如:10504_2012306010078_LW

2)论文摘要(txt格式电子版)。摘要要求中英文,文档命名为“学校代码_学号_ZY”,例如:10504_2012306010078_ZY

3)《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自评表》(pdf格式电子版)。文档命名为“学校代码_学号_ZPB”,例如:10504_2012306010078_ZPB

4)《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盲评审核表》 (pdf格式电子版)。文档命名为“学校代码_学号_SHB”,例如:10504_2012306010078_SHB

(二)硕士学位论文评阅

1.硕士学位论文盲评送审工作由所在学院负责组织。

2.论文送审由研究生本人在“研究生一体化管理系统”提交学位论文pdf格式电子版,以“学号姓名”命名,例如:2016301110501张三。

备注:

1.一个月左右返回盲评结果,谢绝来电、来件询问。届时会以班级为单位反馈至各位研究生。盲评结果处理严格按照《研究生手册》执行。

2.硕士学位论文,隐去作者和导师信息,删去致谢部分,若附件中罗列攻读学位期间发表的文章,则隐去作者和导师相关信息。

 

 

华中农业大学经管学院 

                                                                               2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