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关于组织2022年第一批国家级/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项目进展检查、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6访问次数: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管理办法》规定,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管理与指导,组织开展2022年第一批国家级、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后简称“大创”)、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后简称“SRF”)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进展检查

(一)进展检查对象

此次进展检查对象是:

1.尚在研究中的2020年、2021年大创项目;

2.2021年、2022年SRF项目(立项年份以项目编号前四位为准)。

此次申请结题验收的项目不用提交进展检查材料。

(二)进展检查程序

1.进展检查工作统一在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智能管理系统平台上进行。请各项目学生负责人于5月5日前登录平台,在线填报、提交项目的进展检查报告,并及时联系指导教师审核。

2.各项目指导教师于5月6日前查看、审核完成。

3.学院于5月9日前查看、审核完成。

4.学校审核无误后公布项目进展检查结果。

二、项目结题验收

(一)结题验收对象

此次结题验收对象包括以下项目:

1.2020年5月立项的大创项目,如已完成研究任务或达到结题要求,参加结题验收;如项目研究未完成,11月全部完成结题,此次提交进展检查,无需线上申请延期。

2.2021年5月立项的大创项目,如已完成研究任务或达到结题要求,可参加结题验收。

3.2020年11月立项的SRF项目(项目编号“2021”开头),此次全部参加结题验收。

4.2020年11月立项的春苗项目,此次全部参加结题验收。

(二)结题验收程序

1.负责单位

省创项目、SRF项目、春苗项目由学院组织结题评审;国创项目由学校组织结题评审。

2.结题流程

(1)项目负责人于5月5日前登录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智能管理系统平台,在线填报项目结题情况、提交研究报告,及时联系指导教师审核,并将科研记录本交至人文楼附楼A209办公室。春苗项目请将结题报告等支撑材料发送至邮箱1026077395@qq.com。

(2)各项目指导教师于5月6日前登录平台,查看、审核完成。

(3)学院于5月10日前邀请专家对省创、SRF项目进行专家评审,结合线上材料提交情况,并组织检查项目实验记录本。

(4)5月15日前学院完成线上审核,提交评定结果至学校备案。

(5)学校拟定5月13-15日期间组织国创项目结题验收线下评审。

3.公布结果

学校对评审结果审核无误后,发文公布项目结题验收结果,为项目组成员认定创新创业学分。项目组成员及导师可在线下载打印电子证书。春苗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由学院公示,证书由学院制作。

三、相关说明

(一)项目进展检查与结题验收工作统一在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智能管理系统平台上进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评审。

(二)根据结题验收情况,学院对各项目进行“优秀”“合格”与“不合格”的评定,“优秀”项目比例不超过学院该级别项目总数的30%。实验记录本检查结果不合格项目不得评定为“合格”与“优秀”。

(三)根据项目管理要求,大创项目结题前应该提交至少两次进展检查报告并审核通过,SRF项目结题前应该提交至少一次进展检查报告并审核通过,否则无法在线提交结题验收材料。

(四)由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升级的大创创业训练、创业实践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由学校团委集中组织,具体事宜请依照校团委通知进行。

联系人:时林;

电话:027-87282246

邮箱:1026077395@qq.com



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