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走进采埃孚,一场“课程创新、产教融合”的深度之旅
发布日期:2022-10-21访问次数:

1018日,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级全体同学在《绩效管理》任课老师王勇的带领下走进采埃孚汽车系统(武汉)有限公司,开展以“课程创新,产教融合”为目的的《绩效管理》课程教学活动。

上午9时,师生一行到达采孚汽车系统(武汉)有限公司。参观伊始,同学们来到培训教室,由采埃孚武汉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肖恒对公司进行介绍,包括公司规模,经营范围,发展历程等内容。随后,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同学们穿戴好防护用具,PSS车间、组装车间、OSS安全带车间等车间进行实地参观。深入探访采埃孚工厂后,同学们纷纷发出感叹,李璐蕾同学表示很开心有机会参观采埃孚工厂并在过程中学习其独特的绩效管理方法,安全、整洁现代化的车间,半自动化、自动化的设施也让她大开眼界。

参观结束后,一行人回到培训教室,王勇代表学院为人力经理肖恒颁发企业导师证书。随后,也是本次旅程的重中之重,肖恒就同学们感兴趣的绩效管理方面的问题,结合采埃孚公司独有的绩效管理系统PPSPerformance(绩效)、Potential(潜能)和Succession(继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谈及绩效评估标准,肖恒提到了5个关键词:激情、遇见,多元,赋权和责任。值得注意的是,采埃孚公司的绩效评估没有准确标准的数字计算,肖恒称其为“模糊化(rough)”的绩效考核。此外,肖恒还给同学们展示了采埃孚绩效管理的操作系统与工具表格,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企业内部绩效考核的实施过程和技术。

在讨论时,王勇谈了自己对于采埃孚公司绩效管理的理解,在采埃孚,无论是作为评价者还是被评价者,都倡导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绩效主义”是一个长久的议题,而采埃孚公司的举措告诉我们应当用一种辩证的态度看待硬性指标与主观评价,以此对员工绩效做出合理、令人信服的评价。

分享结束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级的同学们还与肖经理、王勇就分享内容和绩效管理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普遍表示此次实践收获颇丰,是一次沉浸式的深度体验。






文字:刘丛

图片:李璐蕾

审核:罗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