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8访问次数:


为尊重学生个性发展,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多选择机会。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经济管理学院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制定我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考核方案:

一、报名对象与条件

1.2021级、2022级普通全日制本科生。

2.因患疾病、特殊困难、确有专长、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等符合《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细则》规定的可申请转专业的特殊情况者。

3.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考虑转专业:

1)英语、数学类课程存在挂科的学生;

2)正在休学或者保留学籍的学生;

3)艺术类学生;

4)张之洞班学生;

5)国家或学校在招生时明确规定不可转专业的学生。

二、招生计划

专业

拟接收人数

基本条件

经济学大类

40

身心健康,数学、英语基础好。专业分流时GPA计算所有已学课程。

工商管理类

35

身心健康,数学、英语基础好。专业分流时GPA计算所有已学课程。

三、考核内容与形式

(一)综合素质测试。主要考查学生的数学、英语及书面表达等综合素质能力。按照11.5,择优确定面试学生名单。其中,非大学一年级转专业学生还需加测学科平台课程《微观经济学》《管理学》(不计入总评成绩),如有单科成绩低于60分,不接受转入;如拟转入专业需补修(含重修)课程学分达20个及以上,只能申请转入2022级;如单科成绩均高于80分,且拟转入专业需补修(含重修)课程学分低于20个,可申请转入2021级或2022级。

(二)面试。围绕专业兴趣与综合素质考查学生的综合知识、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面试程序:

1.学生自我介绍和转专业陈述,3分钟以内;

2.面试考核小组专家现场提问,3分钟以内。

(三)成绩评定。根据学生第一学期课程成绩和转专业考核成绩,形成总评成绩。总评成绩=GPA*25*20%+综合素质测试*50%*30%+面试成绩*50%。(GPA以本科生教务管理系统查询为准,统计时间截至2023124日。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接受转入)

(四)录取原则。依据总评成绩和专业接收计划,择优录取。

1.根据申请转入学生人数,确定考核分组情况,具体考核安排另行通知;

2.凡因个人原因未能参加考核的同学,视为自动放弃;面试顺序在面试当天公布,若学生参加我院面试与期末考试时间冲突,请提前联系工作人员进行协调;

3.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参加考核,学生证遗失需出具在读证明;

4.本次考核采取一次性录取原则,原则上不开展二次考核。

四、相关工作时间安排

(一)报名申请。20221128-20221210日,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教务管理系统”提交报名申请及上传附件材料(同类奖励,只需上传最高奖项)。

(二)资格审核及考核。20221212-202326日,组织遴选,公示结果。

(三)录取及报到。2023212日,学生到新专业班级报到,办理相关手续(课程补修、学分认定等),无故不办理报到手续者视为放弃转专业资格

五、其他注意事项

1.年级调整。2022级转专业学生,转入2022级。非大学一年级转专业学生,一般编入下一年级学习,如需同年级转入,须由学生在转专业报名时注明申请专入专业(专业名称详见附件2)。

2.课程调整。学生转入我院后,须遵照我院相关管理规定,并按照我院相应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课程修读和课程补修。在原专业修读的课程可根据《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学分认定和转换管理办法》(本科生院﹝20206号)文件相关要求,申请学分认定和转换。

3.教材退还。已购教材如无涂改损坏,可于下学期开学后2周内到教材发行中心(学生综合服务楼103室)退还。

4.学费调整。转专业学生,自转入新专业之日起,按新专业学费标准核算学费。学费标准发生变化的,在下学年开学前,由学校统一调整,多退少补。

5.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执行。

监督反馈:

刘老师:87280195

联系人:贾老师、时老师:87282246

崇老师(管理学大类):87286906

杨老师(经济学大类):87284120


附件1:教务管理系统“转专业申请”操作指南

附件2: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名称一览表




经济管理学院

20221128





附件1

教务管理系统“转专业申请”操作指南

1.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在报名申请板块,点击“学生转专业申请”。

                                             

2.点击“申报”,进入转专业申请界面,选择转入学院和专业,上传附件材料,填写理由,点击 “确定”。系统提示“保存成功”。

(附件材料为转入专业招生条件所需的支撑材料;非一年级学生申请转专业,必修注明申请理由,注明是否申请同年级转入,字数在120字以内。)


3.点击“提交”,申请流程完成。(申请页面显示“保存”状态的,必须点击“提交”方能申请成功)


4.点击“流程跟踪”,可查询转专业审核进度。转专业成功后,可在“信息查询-查询个人信息”中查询异动后班级。

附件2

经济管理学院专业一览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

经济学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经济统计学专业

市场营销专业

工商管理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计学专业

财务管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