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中期检查答辩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9-11-21访问次数:

1120日晚7点,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中期检查答辩评审会在第四教学楼B201B203B204教室同时举行。何德华、宋长鸣、张露、李思呈等九位老师受邀作为本次答辩的评委,60余个项目逐一完成答辩论证。


同学们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方法、研究内容以及研究结论等方面向评委们进行了全面报告;展现了自己通过查阅文献、设计调研问卷、组织调研、整理数据等科研训练项目的情况;展示出个人或团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及形成结论的全过程自主学习能力。



在答辩会结束后,宋长鸣教师说道:“通过本次汇报,同学们围绕项目开展了扎实的调研、文献收集、数据处理等工作;有调研报告、学术论文、学术会议汇报等不同形式的成果,明显提升了科研素养;“春蕾、春华”项目更是助力研究生的培养,为研究生提供更加系统、更具自主创新的科研训练平台,期待同学们有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何德华老师谈到:“通过中期检查,可以看到:大家围绕项目认真做了研究过程分析,整体设计科学合理。但从规范性和学术角度来看,在具体研究的设计、数据的收集和分析方法的使用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训练,作为教师,我们将会在这些方面再组织更具针对性的项目来培养和加强学生们的科研能力训练。”


据悉,本次答辩是经济管理学院提升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的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将会开展“大学生科研训练”专题讲座、“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交流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