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会计系:中华会计网校杯第九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全国总决赛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1-27访问次数:

11月16-17日,中华会计网校杯第九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全国总决赛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办,会计系16级胡泽林、姬雨馨、郭金婷三名同学代表我院参赛,在肖华芳、李利和张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团队努力,取得了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共分为单刀赴“会”、“会”意江湖、风云际“会”三个环节。单刀赴“会”,即两支队伍直接PK,一对一进行紧张刺激的答题对抗。第二环节“会”意江湖更加精彩,参赛选手以表演节目的方式,将财会知识融入趣味十足的情景剧中,充分展示了其多才多艺的一面。第三环节风云际“会”,选手们观看情景剧并挑错,真是考验眼力和实力的环节!

在大赛结束前,团队成员积极准备,在复习专业课的同时认真准备第二环节的表演,因缺乏经验及选择表演题材的思路,三位指导老师对成员进行多次辅导,不断改进表演内容,调整后的表演节目风趣幽默又饱含对会计知识的理解。但在比赛过程中因第一环节答题的失利,未能成功进入下一环节,没有能将精心准备的节目展示给大家,留下了遗憾,最终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团队成员收获许多,更成长了许多。一方面是在与其他学校进行限时答题对抗中,团队成员意识到自己对会计基础知识掌握的不牢固性,认识到不但要学习与了解书本知识,更要学会灵活运用知识;另一方面也认识到了团队的抗压能力不强,在短时间内看到较长的题目自乱阵脚,这次比赛不仅是对知识的检验,更是对心态的考验。在赛后团队成员对此次比赛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把经验与17级同学积极分享,期待我校在明年的比赛中能有更为出色地发挥。

文字:张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