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经管学院圆满举办《设计思维》教学示范课
发布日期:2019-12-04访问次数:

123日晚,一场别开生面,趣味横生的设计思维课程在人文楼M407开展。

本门课程以团队的形式、注重师生互动、重视理论基础的特点。本门课程以解决垃圾分类问题为起点,按照思维设计的基本流程,以团队合作的形式,确立目标群体,设计产品和服务。注重师生互动,从启动“用户参与设计”,到个人创意,再到头脑风暴,点子聚类,最终完成产品的初步构想,现场团队进行测试。夯实理论基础,王清老师以砖头的新用途为例讲授了创意突破的七种武器——SCAMPER奔驰法,以满足客户需求,科学技术可行,经济市场可持续三个方面为依据选出最佳方案。在课堂的整个进程中,老师合理把握课程节奏,将头脑启动与冷却相结合,同学们全程参与,敢于发言,乐于表述,课堂氛围轻松愉悦,井然有序。

王清老师表示,高效学习最重要的是思维,本门课程就是通过多种方法帮助同学们活跃思维,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掌握高阶思维能力,积极思考,学会沟通,学会合作。

观课教师表示此门课程不仅突破了传统的教学形式,还在课堂中不断挖掘学生的内在潜力,发展学生的个性,提高学生的创造力,把话语权和学习权还给了学生,是新型教学改革的良好示范,达到了帮助学生健康成长的育人目的。据悉,来自团委、经管教务、园艺林学学院学生等七名师生与工商1701全体同学一起参与了此次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