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05访问次数:

11月4日晚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汇报调研成果,各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听取了交流汇报,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主持。

按照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从九月份以来,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带领调研组,以“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坚持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效提升管理效能”为主题,通过召开座谈会交流、听取各系各支部介绍、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调研师生意见和建议,形成了调研报告。

会上,陈国顺就“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专题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调查中存在的党支部班子建设、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性、党内外师生沟通交流、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等问题,进行问题自查,并提出八项相应解决措施。于久霞就“坚持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进行了汇报。从学生个性化指导、人文关怀有待加强,教学改革推进力度有待深化,育人激励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等方面进行了问题剖析,提出下一步将从师生交流沟通、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建设、教学实习基地、教师激励保障等方面进行工作改进。李谷成就“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进行汇报交流。围绕一流人才培养和“双万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协同与交叉融合发展、打造高端领军人才队伍、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深化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人才培养全球胜任力、优化办学资源配置、提高资源使用效益等主题,指出要聚焦一流人才、凝练学科方向、对标纵深合作、优化资源配置。陈国顺就“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效提升管服效能”进行成果汇报。提出要发扬“少短管用”会风和“短实新”文风,切实提高工作实效;要加强科学管理和有效监督,统筹规范测评考核,着力解决过多过频、过度留痕问题;要拓展师生意见表达渠道,健全问题处理反馈机制,及时回应师生关切,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师生等。

汇报结束后,与会教师进一步发表建议以完善相关举措。

最后,陈国顺强调,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师生群体,深入工作一线,进行广泛调研、充分论证、凝聚共识。接下来进一步加强:一是以职责使命“找差距”。在现有调研成果基础上,及时吸纳交流会上教师们的积极建议,把问题核准、核实,定举措充分、得当,完善问题清单,做好整改台账。二是以责任担当“抓落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在整改落实工作中见实效,将立行立改和需要进一步研究再实施的举措责任到人、设定完成时限。三是以为民服务“促发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凝聚的共识落实落地,将问题的解决、举措的落实通过多种途径及时给予师生反馈,做到人人知晓,接受全院师生的考察和督促,以促进学院的各项事业向前向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