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战“疫”快报】行政教职工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3-21访问次数:

313-19日,经管院行政教职工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36日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全体党员结合疫情防控、精准扶贫工作实际和回信精神,畅谈学习认识和体会.

支部成员表示,总书记亲自来到武汉,这是他对湖北对武汉人民的关爱,也是他在亲自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同时,习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最新判断为我们明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取得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指明了方向。支部同志一致认为,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体成员更要坚持“四个自信”,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每个人站好自己的岗,以抗疫精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

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时,支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穆凯锋深有体会。他说到,疫情给实现经济社会稳定和发展带来了冲击、增添了困难,越到最后越到绷紧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脱贫攻坚一是要防止因疫返贫的情况发生,二是要促进青山绿水等产业主体尽快的复工生产,三是要开展摸底清查工作,做好各项数据的梳理和分析。

支部成员们在学习讨论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精神时谈到,总书记充分肯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次疫情中涌现出来的一批“90“00,都充分彰显不论在哪一个时代,青年是国家的前途和希望。青年党员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在发言中感叹,疫情中我党的科学决策、无数逆行者的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的感人事迹、科研工作者的高效科学救治都充分彰显了伟大的中国力量、伟大的人民力量、伟大的团结力量、伟大的信仰力量、伟大的科技力量。他勉励全体党员要借着这股力量激励自我,对标争先、爱岗敬业,坚定信仰、坚定信心、坚定步伐地迎难而上。


记者:卢毓

审核:穆凯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