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研究和部署2020年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4访问次数:


4月3日下午,经管学院在人文楼M505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和部署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辅导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主持。




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三宝首先传达校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2020-2022)的通知》文件精神。他从“对标争先”建设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抓三个角度做了阐释,并对各党支部提出工作建议:在工作谋划上,要提高思想认识,抓早、抓实、抓准;在工作方法上,要加强工作统筹,把握好书记抓与抓书记、强组织与促党员、抓创建与促业务三个结合;在工作成效上,要提高质量意识,在党建工作制度体系、党建方式方法、思政工作品牌、党建理论创新等方面形成成熟有效的成果;在责任落实上,要加强组织领导,履行好建强专班、加强指导、做好保障等三项职责。党委书记陈国顺强调,基层党建工作是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支部工作是抓好党建工作的基础,党务工作者务必要深刻认识到支部工作的重要性。

会议邀请了颜廷武副院长介绍了农业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申报全国高校党建示范创建样板支部的成功经验作为原农经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他谈到支部工作要做到“四有”:首先要“有目标,党建要为学科建设加分,要主动对接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做到教师支部与学生支部深度融合、与业务工作相互结合、校外企业加强联合;二是有共识,即支部书记和委员要有履职尽责的共识,并努力为共同的目标支部党员及系内非党员教师达成共识;三是“有担当”,支部书记要主动谋划、有所作为,支部委员要齐心协力,提高补位和协作意识;四是“有宣传”,宣传是手段,服务师生是目的,宣传即是服务,更是凝聚,需要以此扩大支部的影响力对参与人的认可。随后,各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的负责人就本次“对标争先”申报计划提出初步设想,接下会进一步谋划落实。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守责 担责 尽责,提质 增效 创优,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题提出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构想。他首先肯定学院党建工作取得了获批全校唯一的全国样板支部、涌现典型师生党员代表等系列成绩,学院党委发挥了举旗定向、育人育才、监督管理、保驾护航等作用,同时提醒大家要清楚的认识到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突出问题,除学校党委明确的问题之外还包括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缺乏主动性和深入性,党建工作方法缺乏生动性和创新性,支部委员守责担责尽责意识不强烈和典型的示范与培育不突出。第二,要准确把握学院党建工作的总要求。既要贯彻落实学校“强化政治建设、突出问题导向、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党建质量、着力推动发展”的总目标,要努力做好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落实“双带头人”工程巩固和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六项具体目标。第三,要努力推进学院党建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四个建设”,即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引领性,提高统筹力;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规范性,提高凝聚力;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增强主动性,提高战斗力;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服务性,提高号召力。二扎实做好“五个基本”建设,基本组织建设为核心以基本制度建设为标准以基本队伍建设为关键以基本活动建设为载体、以基本保障建设为前提。三是提高工作的“主动性、计划性、实效性、严肃性、规范性、示范性”,全体党务工作者要认真履职尽责,以问题为导向,以“对标争先”建设为契机,以强化党的建设保障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