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4访问次数:


4月23日下午,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学院各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APP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有四个议题,一是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二是学习校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2020-2022)的通知》;三是进一步研讨本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项目方案;四是传达学院党建工作部署会议有关精神。

会上,各支部书记或委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教育部和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文件,针对文件中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步骤以及组织领导等各项具体要求进行了解读,并对照各项要求与标准,梳理了本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同时,各支部传达了学院党建工作部署会议有关精神,对照当前“支部党建工作方法不生动不创新,支委守责担责尽责意识不牢固不强烈,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不主动不深入,典型培育和示范不突出不明显”等党建、党支部、党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与现状进行了反思,计划以“对标争先”项目建设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以建促改,提升支部活动质量。

农经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志海指出:农经教工党支部已经于2019年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这既是对我们前期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未来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在申报学校党支部“对标争先”项目的同时,按照培育创建方案,认真落实,主动谋划,打造好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华农品牌,为学校事业发展、为“三农”事业发展贡献农经教工支部的智慧与力量


市场营销系教工党支部李艳军教授讲述了MBA联合会在疫情防控过程踊跃捐款捐物支持抗疫的感人事迹和责任担当,提出应注重发掘和宣传身边的典型事例。系主任包玉泽副教授从系里的发展目标、定位和工作重点出发,提出党建工作与系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的建议与设想。余樱副教授提出支部活动主题应聚焦凝练、特色鲜明,建议以与企业支部对接联合开展活动为切入点。何德华副教授从条件保障角度介绍了目前系内具有的资源,建议整合系内企业资源。



企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王清老师就建设方案中与湖北省枝江市问安镇党支部举行对接共建活动的实施细节进行了介绍。蒋美琴老师谈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助于大家统一思想和努力方向,大家要以“对标争先”项目为依托,落实整改,学习联系实际、党建联系业务、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支部建设中来。

罗小锋副院长全程参与了会计学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会计系扎实的党组织活动表示高度肯定,为十分年轻、有活力、精神面貌极佳的会计系党员团队感到欣慰,并高屋建瓴地提出会计系的申请书可以以“活”字为突出点进行补充完善。第一,课堂要“活”起来,可以就思政教育如何在课堂教学上开展进行充分讨论,还可以与学生支部共建,了解学生的需求,坚持“以本为本”,做好学生教育每一课。第二,教师要“活”起来,针对弥补科研短板可以进行科研团队组合,以强带弱,交叉融合,与其他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切实做到党组织“服务师生有利”;第三,业务要“活”起来。会计系的专业实习、“育财荟”基金、校友资源等业务做的很好,也完全可以做的更好,成为整个学院的标杆。如此,结合三个“活”可以让会计系的申报书特色增加,也可以让整个会计专业“活”起来。

各党支部接下来将按照党员们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细化具体措施,推动“对标争先”方案落地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