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5-18访问次数:


5月15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M412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教育部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会议精神,研究部属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科室负责人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主持。


余顺华副主任作辅导报告


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余顺华受邀作了《学习十九届中纪四次全会精神,一以贯之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专题辅导报告。余顺华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专干联系校属单位,二级党组织设立分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党支部配齐纪委委员两项践行“一线规则”制度及其工作要求。她结合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梳理了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的主要精神,并对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巩固专项监督、落实巡察整改等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巡察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


刘三宝副书记分享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三宝结合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提出要破解学院“被动型”“滞后性”“一把手弱监”的监督难点,积极主动接受学校政治巡察的“全面体检”,找准问题、谋划举措、压实整改,团结凝聚师生力量,切实解决好学院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李谷成院长作交流发言


李谷成院长发言表示,师德师风建设是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他结合身边的案例与在座教师重温了2015年教育部针对高校教师列出的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并提出要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工作中开列负面清单,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规则意识和岗位责任,潜心立德树人。


陈国顺书记总结讲话


陈国顺书记以“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做了体会发言。他结合教育部和学校文件精神提出,“严”是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立身立言的根本要求,“三不腐”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和新时代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只有坚持“严”的主基调,才可能实现一体推进“三不腐”。他以监督从严、管理从严、作风从严、执纪从严、主体责任落实从严五个层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全面坚持“严”的主基调,通过高质量完成学院工作流程与风险防控手册编制工作,做好学校巡察的各项准备,为“一流学院”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提供坚强保障。


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和院长李谷成与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科室负责人一对一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文字:王文涛

 审核:陈国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