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农经系教工党支部与建始县崔家河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8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两会”精神,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推进党建“1+1”扶贫工作,5月27日上午,农经系教工党支部与对口扶贫村建始县崔家河村党支部联合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院长李谷成、党委副书记刘三宝与20余名支部党员参加,活动由农经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志海主持。
    杨志海就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要精神进行了解读,系统梳理了今年国家“三农”工作两大目标和五大任务。崔家河村党支部书记阳新桃介绍了2020年以来崔家河村疫情防控、精准扶贫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张俊飚、凌远云、颜廷武、郑炎成及崔家河村原党支部书记崔世安等党员同志结合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就进一步推进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及支部共建做了发言,提出了将村集体产业融入县、镇产业发展,响应宅基地政策改革推动土地流转,加快村民理念转型和建立村规民约,解决主导产业当前技术难点与销售困境等建议。
    陈国顺就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下阶段扶贫共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做好巩固脱贫成效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规划好崔家河村的长远发展;二是充分利用崔家河村的自然资源与发挥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相结合,做好农户培训、电商平台建设、产业规划;三是将扎实推进对口扶贫工作与深化支部结对共建相结合,发挥农经样板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做实“三个主动对接”。
    据悉,学院党委已制定2020年党建“1+1”结对共建工作计划,将重点围绕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和消费扶贫,助力崔家河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字:张晓恒

    审核:于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