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卢毓:跃出经管教师英姿
发布日期:2018-10-19访问次数:

              

        阴雨后运动会的赛场上还带着丝丝压抑,却挡不住选手们的如火热情。随着一声哨响,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辅导员卢毓冲了出来,纵身一跃,以一个完美的弧度跳过了高栏,赢得了周围观众与选手的阵阵掌声。    

        据悉,这已是她第五次参加运动会。相比往年我这次发挥的并不算太好,有一些失误,因为近期脚部受伤,左边时时疼痛。卢导解释道,但由于今年学院并未有老师参与跳高项目,我带伤也必须上场,这是为了学院的荣誉。即便如此,她仍然取得了第二名的,1.13米高度的好成绩。她表示,自己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长期的运动,锻炼应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不是为了运动会而进行的。与此同时,她也被运动场上各学院运动健儿们激昂的情绪所感染,不自觉的融入了其中,因此忍伤发挥出了更好的水平。

        由于校园内缺乏跳高的训练器械,卢导赛前无法进行专门的训练,但她并未因此选择懈怠,而是通过慢跑与各类拉伸运动来放松肌肉,使自己的身体尽快进入状态。赛场上她也虚心向周围的其他老师请教经验,在两次失败后不断汲取经验,改进自己的动作,最后一跃终于取得了成功,赢得了喝彩。

        作为经管院15级辅导员,她表示我院每年都会在校运会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今年的经管健儿们再接再厉但也不要因此有过大的压力,重在参与。同时她希望,作为人文社科类的学生,即使较少从事体力工作也应该经常锻炼,保持良好的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