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青春启航,喜迎新生
发布日期:2018-08-30访问次数: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美丽的狮子山又迎来了一批小主人。2018级新生们从五湖四海相约而来,带着父母的不舍、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奔入华农的怀抱,开启人生的崭新篇章。狮子山下也紧张进行着新学年的迎新工作。

28日上午,迎新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在车站迎新接待处,每一趟列车到站,迎新引导员就会迎上去接过家长和新生们手中的行李将他们安全送上学校的免费接待车。在校园中随处可见红色的欢迎条幅和人性化的道路指示;各学生团体成员及迎新志愿者们奔波于校园各条道路,为到来的新生与家长提供最热情的服务。

如火的骄阳炙烤着校园,迎新志愿者们坚守在岗位上,细心解答新生和家长的疑惑,为他们捧上一杯杯清凉的水,扫除舟车劳顿的疲惫。一颗颗汗珠划过脸庞,打湿了紫色的工作服,但志愿者们没有丝毫懈怠,依旧用微笑面对每一位向他们走来的新生。“从28号接新生到30号下午,早上七点开始值班,有时候一直到晚上十点才能吃晚饭,那个时候感觉还是挺累的。”迎新志愿者韩佼洪说道,“不过跟他们在一起接触久了之后,越发感觉原来去年的我也是这样的啊,充满好奇,充满期待希望以后能跟我的萌新们一起加油

“学长学姐非常热情,给了我很多帮助。”18级新生陈君瑜笑着说,“希望以后大家可以相互关照,互相帮助!”体育馆门前的展示牌上贴满了新生们对未来的美好愿景,一张张笑脸也融进了志愿者们的心里。

三天时间,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终于用辛勤的汗水为迎新工作画上圆满句号,570多名新生也终于在新家安顿。在接下来四年的时间里,2018级同学们将会在华农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满载青春,重新起航,书写更美好的人生篇章。而经管也会伴随他们走过更加辉煌精彩的大学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