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三八节——一场“美”的邂逅
发布日期:2017-03-11访问次数:

  3月10日下午,我院2017年“三八”女神节专场活动在人文楼M402展开,经管学院女教职工们齐聚一堂,共赴美丽之约。   

  活动在食品科学技术胡筱波老师关于“健康与美容”的专题分享会中正式拉开序幕。胡老师抛却佶屈聱牙的专业名词,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理论知识转化为现实生活的点点滴滴,好不生动。讲台下的同学们在胡老师感染下,开始跃跃欲试加入讨论行列,将生活中的困惑同胡老师进行交流。“有画难描雅态,无花可比芳容”,大家虽无倾城容颜,但通过饮食、美容等手段让我们的容颜有所改善,更可以通过手工艺品修身养性,提升气质。

  “美容讲座”刚刚落幕,“盆景DIY”接踵而至。手工指导老师艾磊开始手把手为大家进行示范,“首先大家要用艺术以及审美的眼光去设计我们的小小盆景世界,完成后一定会收获美丽的心情。第一步我们需要将器皿底部覆盖一层陶粒,第二部铺上被水浸泡的干苔,第三部利用特制土壤制作一个小山坡……”老师话音未落,便有同学按捺不住,提出:“老师,我们边讲边做吧!”随后大家拿着器材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自己的创作之旅。制作中,各位老师们神采奕奕,时而低头耳语,时而眉头紧锁,绿色的多肉与斑斓的叶草在大家的搭配下交相辉映,好生美妙。

  转眼间,一个个精致而又富有创意的作品跃然呈现,大家拿着自己的成果,相互分享。一位老师拿着自己创作的蓝胖子乐园,与我们说道:“这是我童年的记忆,希望自己可以永葆童心。”看着自己的作品,一位老师玩笑道:“假装自己在海滩的样子,希望来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个作品突然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只见一位老夫妇躺在草坪上,晒着太阳聊着天,颇有一副小桥流水人家的安逸感,制作者感慨道:“希望多年之后,我的生活可以如此安逸、美满”。  

  夕阳西下,在一片恋恋不舍中,这场“变美”与“创造美”的约会正式落幕,一个个美丽精巧的微盆景寓意着全院“半边天”永葆美丽容颜,收获美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