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冬日虽至,热情依旧 本禹班开,蓄势待发
发布日期:2019-12-11访问次数:

12月9日晚19:00,华中农业大学本禹班开班仪式于人文楼M412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三宝、成长导师丁洁、朋辈导师李纵擎以及本禹班所有成员参与了本禹班的首次见面会。

 

丁洁老师作为本禹班的成长导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关于个人成长方向方面的知识,还为大家讲解了“发展九宫格”

 

交流环节,大家交换并分享了自己的花名花名包含“素”字,寓意为“回归”和不忘初心”。每个人都以花名代表在本禹班追求全新的真正的自我也将自己的初心和愿景寄于花名,去追寻心中渴望成为的最好的自己。大家创意百出、引经据典,现场氛围融洽热烈

 

班长陈浩欣以一则短片让大家对徐本禹老师以及本禹志愿服务队的故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明白了创办本禹班的初衷和理念,更清晰认识自己前进方向。

 

随后,由陈浩欣设计的本禹班的LOGO初稿也正式亮相。LOGO整体色调为绿色,象征青春、生命和希望,代表本禹班的志愿初心,通过自己的行为去影响他人,人希望。心形树的大叶子和树干由本禹班的中文首字母BYB组成其他部分的小叶子,意在希望以本禹班为依托,带动更多的同学和群体投身到志愿服务事业中来。

 

朋辈导师李纵擎以三个“成长”关键词讲述了自己在华农的六年求学时光不论作为一名服务同学的工作者,还是作为一名服务基层的乡村支教老师,她都不忘初心,守护恒心,奉献爱心,以志愿服务为盐分和养分,作为自己成长的力量使生命得以丰盈。

 

最后刘三宝书记总结发言。他表示,我们要赋予本禹班更多含义,班中的每一位同学都是一个“本禹”,一个青马人。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到不忘初心,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展和弘扬大家要在这种氛围里拓展自我提升能力“立己达人”。为此他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永保学习的热情,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同学学;二要严守纪律规矩,爱国爱家,并将其作为每一个“本禹”最基本的要求;三要牢记自己本禹班成员的身份,维护良好的形象,去影响身边人。他希望同学们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在新时代扬帆起航将本禹精神传承和发扬,以青春为帆,以志愿为桨,做奉献的华农人。

 

 

                    

/文: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