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研究生 > 正文
促师生融乐,强健康体魄——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师生趣味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1-05-11访问次数:

58日下午,东运动场上热闹非凡,经济管理学院工会和研究生会共同举办的师生趣味运动会在此拉开帷幕。

拔河、击鼓颠球、摸石过河、跳绳、投壶、踢毽球……一项项参与性、趣味性、体验性、互动性十足的趣味运动项目点燃了夏日激情,凝聚了团队力量,促进了师生融乐,给师生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团队协作、互动解压体验。

16772

团队协契,共克难关

拔河赛场上,双方队员紧抓麻绳,脚掌蹬地,身体后倾,做好准备姿势。哨声一响,刘灵芝教授和夏春萍教授与各自实验室的学生们一起卯足干劲向后拉,手掌在与绳索摩擦过程中泛红,绳索的中央标志在两支队伍间来回变动,双方毫不退让,战况胶着,赛场上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

157C2


145C8


18808

 击鼓颠球项目上,每组队员分别拿着连接鼓面的绳子,一起颤动鼓面去接弹空中的球。“慢慢来,不着急,看准了,一起上!”祁春节教授一边颠球,一边跟学生们说到。他们渐渐地从球掉落的失败教训中寻找出了经验,什么时候拉绳,什么时候放松,他们找好节奏,动作齐整,默契十足,球终于在鼓上稳定的跳跃了起来。

17B65



双脚夹着沙包,轻轻一跳,将沙包送入面前的筐中……当沙包遇上接力赛,是童年趣味与竞技的碰撞,在运沙包投篮接力项目中,各团队积极探索,分享经验,享受乐趣。市场营销系的李艳军教授在体验了团体项目后说到:“这些活动好玩又有趣,既需要团队协作能力,也能体现个人能力,对增强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和有效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都有很大帮助。”




妙趣横生,轻松解压

“摸石过河”是一项需要通过身体和砖石的移动到达指定位置的项目,融合了文化、体育、智力等因素,可谓是挑战感十足。“我的手脚配合不起来”“要等双脚站稳后再去移动砖头”“三块砖头之间的距离相近才容易保持平衡”……体验者们大胆尝试,或协调轻盈,或手忙脚乱,场上欢笑连连。

1922B


投壶是从先秦延续至清末的中国传统体育项目,是古代宴会的雅趣之一,师生在共同参与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投壶现场围满了人,参赛者屏气凝神,瞄准箭壶,抬手投掷,其余人则是目不转睛盯着箭羽的飞行轨迹,“嗖”的一声,箭被不偏不倚投入壶中,赢来一片叫好。踢毽球、跳绳等个人项目也吸引了不少师生前来参与。“上下飞舞的毽子彰显着青春的活力,翻飞的跳绳舞出青春的乐章。” 朱再清教授赛后感慨到。

18D67


1C57B


6A77C


来自产业经济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张璐收获颇多,她谈到:“这些项目真的是趣味十足,整个运动过程带给我的感觉就是很解压,身体得到了充分锻炼,让我放松心情、抖擞精神,之后更好地投入科研。”

173B8


3E9E3


师生融乐,悦动青春

师生融乐,携手并进,师生共同参与、共同体验运动的美丽!学生们边与老师说笑着,边用镜头留下与老师融乐的瞬间,运动场上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来自冯中朝老师团队的油菜分队配合默契,一举在比赛中斩获冠军,团队成员曾卓同学说到,“趣味运动会提高了我们师门的默契度,也拉近了导师与我们之间的距离。”

“项目不仅丰富还很有趣,同时也非常有意义,能够让老师和同学们走出研究室,感受运动之美,也加深了师生融合。”农业经济管理系的杨志海副教授带着他的学生共同参与了所有比赛项目,并手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追求梦想,不负青春”的别样标语合影留念,“生命在于运动,这次活动也是提醒了提醒我们每个人不仅要努力拼搏,也要适时放慢脚步感受生活,保持运动般的青春心态,如此才能走的更远。下一届,我还会带同学们参加!”

这次趣味运动会,师生齐聚,团队协力,在趣味项目中感受竞技文化魅力,在初夏时节里延续青春与活力,留下汗水与欢笑,带来自信和成长。







通讯员:汪可欣、万浩然

审核:于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