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气候变化、资源环境与农业增长”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09访问次数:

“气候变化、资源环境与农业增长”国际学术会议我校顺利召开

 

86日,2019“气候变化、资源环境与农业增长”国际会议(The 2019 International Summer Conference on Sustainable Agriculture and the Environment: Climate Chang, Resource Environment and Agricultural Growth)暨气候变化应对与农业永续发展国际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会议邀请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和国立台北大学等共建单位7位专家,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副校长青平及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及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由我校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青平教授主持。姚江林副校长致开幕词,他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学科概况,并结合气候变化与农业发展的现状强调了会议议题及联合实验室成立的重要性。之后,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俊飚教授邀请与会各位专家共同参与了联合实验室的揭牌仪式,气候变化应对与农业永续发展国际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大会主旨报告阶段,共五位中外专家基于自己的研究领域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佛罗里达大学Dr. Jorge Ruiz-Menjivar就生物与农业研究中的社会和行为经济方法与指标、纽卡斯尔大学Lynn. J. Frewer教授围绕可持续农业技术以及利益相关者行为分析、国立台北大学黄宗煌教授则从可持续发展视角的一般均衡模型构建、华中农业大学张露副教授就其与张俊飚教授、Dr. Jorge Ruiz-Menjivar合作的研究 “预测农业生产中的气候变化减缓与适应” 、阿尔伯塔大学Qiu Feng教授针对人口增长与土地发展问题分别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与学术观点。

大会主题报告阶段,佛罗里大学Dr. Muthusami KumaranDr. Victor W. Harris、纽卡斯尔大学David Coles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李晓云教授熊航教授5专家,分别围绕环境公益组织面对气候变化的角色责任人类在适应与减缓气候变化中行为可持续农业中的环境伦理等议题阐述了各自的观点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颜廷武、李谷成、杨福霞、罗小锋等6位教师分别对其研究领域进行了介绍,并在现场就其研究与各位专家进行了相应的讨论。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就联合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也就未来合作研究方向与计划进行了相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