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企管系师生参加第八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论坛
发布日期:2019-09-23访问次数:

2019920-22日,第八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论坛在沈阳东北大学隆重召开。企管系施丹副教授、张军伟副教授、硕士生陈蕾、马艳茹一行四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论坛是国内人力资源管理和组织行为领域极具影响力的高端学术论坛。本届论坛以新挑战·新机遇·新征程: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的特色与发展”为主题,以期顺应新时代中国经济和社会,特别是当前东北地区的转型发展和深化变革趋势,加强国内人力资源管理和组织行为研究领域学者间的沟通与合作,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著名高校及企业的参会者七百余人。

在“员工积极行为”分论坛上,我院硕士生陈蕾代表施丹老师团队做了题为《户籍的束缚:户籍情景下领导—成员交换关系与产业工人敬业度的关系研究》的学术汇报,该研究从中国情境下产业工人户籍构成与户籍构成比例出发,揭示了户籍对领导—成员交换关系促进产业工人敬业度的约束效应,为提高产业工人敬业度、促进我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提供启示,具有较强应用价值,引起了诸多学者的兴趣和深入讨论。(通讯员: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