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联合会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校友之家 > MBA联合会 > 正文
MBA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2访问次数:


    8月31日,我院MBA 中心面向新入校MBA研究生新生,开展多项入学教育活动。

导师见面会:师生联动  严谨治学

 8月31日上午,MBA中心副主任何德华面向2019级工商管理硕士新生开展学习指导讲座。从学校发展历程到科研成果介绍,大家对即将开始的两年学习生活充满期待。此外,何德华介绍了MBA中心的课程管理制度、培养管理办法等,向大家提出了严格遵守治学制度,顺利完成学业的要求。

十点,19级MBA导师代表入场,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会议上,老师们希望学生明确目标与绩效,善于学习、积累和思考,遇到困难要努力克服;懂得分享,有一个积极乐观的态度。此外,老师们还强调要与学校老师保持联系并按时上交各种资料,不做"不粘锅"型学员——先前不与老师联系,到最后答辩时老师和学员才真正地认识;熊老师表示:学习第一,论文第二,毕业第三;会计系孙老师建议学生们要客观地看待、分析、总结,在学习过程中不要拖靠,按时完成任务;市场营销系曾老师则表示MBA的学习是很有意义的,不仅可以掌握知识,也可以解决生活工作中的一些问题;教育中心项朝阳老师则告诉学生们要做好吃苦的准备。
    接下来,新生进行自我介绍,现场气氛活跃。会后部分同学继续向导师们咨询有关问题,导师们耐心解答。

 

名师导航:做时间管理的主人

MBA19级班主任张巍老师提出“为什么要学MBA”的问题,同学们踊跃发言,既有“升职加薪”这种现实的回答,也有“光宗耀祖”、“寻找爱情”等轻松活泼的答案,现场气氛活跃。张巍老师从MBA的本质入手分析,认为MBA是一种职业素养的训练,它的核心是决策训练。在短暂的学习时间里获取最大化的素养积累,张巍老师强调时间管理的重要性。从校园与工作单位的双重领域里发展新的认知,更有效的解决问题制定决策是学生亟待提升的能力。此外,张巍老师分享了重返校园生活的快乐,介绍了丰富的MBA课外实践活动。

 

 

 

校友导航: 整合资源  起航梦想

陈川,2011级MBA校友,现任中信保诚人寿湖北分公司业务总监,中南民族大学金融学院客座教授,民主建国会湖北省财经委员会会员。他从“为什么选择继续深造、大家能获得什么、这几年应该做什么”几个问题引发思考,以个人成长之路结合在华农MBA的求学经历向大家分享个人收获。在MBA学习生活中,从个人能力、人脉资源、家庭财务、生活状态、事业合作等各方面个人都实现了整合与提升。他鼓励大家在华农的学习生涯中积极的探索发现,树立梦想。只有投入度越高,才会努力地变得更加优秀。

 

 

 

最后,同学们参观校史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了华农的历史文化。

整理 马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