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李剑副教授入选2022年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家论坛年度学者
发布日期:2022-08-23访问次数:

8月20-21日,2022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公布了2022年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家论坛年度学者名单并举办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家论坛。李剑入选“2022年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家论坛年度学者”,一同入选的青年学者还包括北京大学易红梅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唐建军副教授、中南大学汪阳洁副教授和江西财经大学潘丹教授。

本次论坛由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青年学者委员会、中国农村发展学会青年工作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由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58家单位、300多位专家学者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论坛。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朱信凯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唐忠教授为年度学者入选者颁奖。自设立以来,论坛和年度学者的推选在学术界产生了广泛影响,成为了培养优秀青年农经学者的重要平台。

21上午,李剑做了题为农产品价格波动分析的新框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阐述了农产品价格形成波动研究的新分析框架,并应用该分析框架首次揭示了粮食价格支持政策的截尾效应及其蕴含的福利损益,为我国粮食政策改革提供了新的理论依据。




审核人:李谷成

文字:常青

编辑:曾金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