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校党委书记高翅同志来我院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5访问次数:

11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等一行7人莅临我院,指导调研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我院党委书记陈国顺、院长李谷成及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党委书记高翅同志来我院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

高翅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落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精细安排、周密组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研究细化学习贯彻执行二十大精神的执行方案,以党员师生员工有政治高度有理论深度有情感温度的精读精讲为抓手,在学习热潮中共同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人民领袖的崇高风范、为民情怀和人格魅力。

就如何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高翅指出,一是要聚焦特色,要充分结合学校实际和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发挥农经一流学科优势,把握好二十大报告的“根”和“魂”,为学校提供可以面向全校师生宣讲的选题,带头面向全校开展专题宣讲;二是要师生联动,要通过精心设计宣讲专题,将师生串联起来,积极开展师生集体备课、说课等形式,让学生在感受教师思想中“亲其师,信其道”,更好实现五育融通,师生融乐;三是要突出实效,一流学科要有一流的追求,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一流事业发展、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深入思考“在形成具有华农本土特色的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中如何作为”,认真回答好“培养什么样的一流拔尖创新人才”“如何培养”“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中如何发挥一流学科作用”等三个问题,力争形成“华农学派”,增强华农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豪气,豪情满怀地带领全院师生为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关于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高翅要求,要以持续做好防输入和落实个人责任为重点做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校党委常委、校办公室主任张金洲,校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李向东,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督导办主任李金发,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义生陪同调研。

图文:丁洁

审核:陈国顺

编辑: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