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毕业季】经管院:人文楼前话别离 狮子山下启新程
发布日期:2021-07-02访问次数:

 相逢又离别,归帆又离岸。近日,经管院以七个一活动为载体,针对毕业生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毕业季主题活动,希望毕业生在成长与前行的过程中,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立德明理、经世致用的华农经管人。

速度与激情交融——师生融乐,共展球技

为进一步营造“无体育不经管、无体育不青春”的体育文化氛围,引导毕业生树立自信拼搏、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生杯篮球赛、足球赛、排球赛等友谊赛,毕业生们纷纷邀请任课教师、班主任共同参与,一起挥洒汗水,释放活力。

运球、传球、抢断、快攻。在师生篮球赛的现场中,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不断交替。密切的配合,战术的执行。一次次的进球都迎来队友的击掌和场下的欢呼。经济学系曾光老师感慨:“和同学们打球非常开心!毕业季篮球赛加强了师生间的互动交流和凝聚力,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常回母校看看,期待下一次比赛。”

分享与互动交汇——畅谈心声,共忆初心

为引导毕业生党员在新环境中更好地保持先进本色、发挥榜样作用,学院开展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活动,邀请了武汉市洪山公安局交通大队副队长胡连军,赤壁市赵李桥镇镇长、我校校友方治,2017级农经专业毕业生党员代表阿迪力·阿里木为毕业生党员作了分享交流,三位嘉宾结合自身的经历为毕业生党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本科毕业生党员张智鑫说道:“作为一名即将前往基层工作的准公务员,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自己真正能够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为了让毕业生离校前再次感受班集体的温暖,引导毕业生以锐意进取的面貌、自信昂扬的姿态踏上新的人生征程,学院领导、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均深入毕业生班级,开展最后一次主题班会。在班会中,大家共话师生情谊、同诉毕业心声。师生们共同拆开大一时自己曾写的《给未来四年的一封信》,共同阅读班级《团务日志》和《团员日记》,共同观看学院特制的《我们都是追梦人》MV--记录着2017级学生从开学到毕业在狮山下、经管院的点点滴滴……经济1704班牛佳美表示:“我们并没有毕业,只是换了种方式继续成长。很不舍,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再聚齐这么多人,期待着五年之约,十年之约,二十年之约……”2017级工商管理7班班主任江新峰在最后一次主题班会上动情地说道:“四年一眨眼就过去了,很开心能够遇见你们,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大家毕业快乐!”

掌声与泪水交织——定格幸福,共享温情

经管院师生协同准备半年之久的喜剧类话剧《私人订制》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上演,它通过联系社会生活,在实现剧目中一位位普通人的梦想的同时,寄予了对每一位毕业生梦想成真的美好祝愿。剧情波澜起伏,现场观众笑与泪交织,掌声不断。观看结束后,工商1706马慧茹在QQ空间上写道:“来自经管院的‘私人订制’毕业礼物真的很走心,学弟学妹们的演技真的很棒!‘私人订制’是成全别人的梦想,希望毕业后我也可以做好自己的“私人订制’,成全自己,快乐生活。”毕业班辅导员王文涛在演出结束后动情地说道:“大家在华农学习也是在完成每个人的私人订制。通过四年的努力,订制成为你想要的模样。祝福大家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华农经管永远是你们的家!”

青春散场,灿烂的笑容后更多的是恋恋不舍,同学们身着学院为毕业生订制的专属院服,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拍下大学最后一张学院毕业生大合影、班级大合影,定格大学生活中最美好的时光。2017级文管张之洞班徐钊表示:“院服上的‘E&M’代表着经济管理学院,专属院服完全由我们毕业生自己设计,穿上它满满的幸福与感动。我爱华农!我爱经管!”

文字:万浩然

审核:刘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