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本科生院、经济管理学院赴黄冈开展2021级新生家访
发布日期:2021-08-26访问次数:

黄冈市黄州区步行街旁的居民还建楼里,“书法少年”喻同学的奶奶打开精心收藏的获奖证书与书法作品。喻同学从小热爱书法,从全国到省级书法比赛的舞台都有这位“书法少年”的身影。今年,他又多了重身份,那便是华中农业大学经管学院2021级工商管理类新生。

8月25日,本科生院、经济管理学院一行3人前往黄冈市黄州区喻同学家中开展新生家访。喻同学家庭经济困难,奶奶靠自己的缝补手艺和养老金一手将他抚养长大。年过七旬的奶奶告诉家访的老师,“虽然家庭条件不好,但考取大学一直是孩子的愿望,现在孩子也终于实现自己的梦想了”。 

本科生院经济资助中心孙凯首先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奖贷助补免等政策。孙凯提到,学校之所以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就是为了全面掌握新生家庭经济情况,让学校对家庭困难学生的资助帮扶更加精准和及时。他鼓励喻同学及其奶奶,放下心理负担,安心、放心、定心地到学校就读。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三宝详细了解了喻同学的家庭情况、成长经历和未来目标。他勉励道,学校长期坚持“视学生如己出”的育人理念,不会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辍学;出身寒门并不可怕,年轻时选择了吃苦就是选择了收获;来到大学之后要更加自立自强自律,常怀感恩之心、常抱奋斗之志,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反哺社会。同时,他也希望喻同学可以利用好华中农业大学的平台优势,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继续在大学的舞台上发挥自身特长,提升综合素质。

最后,刘三宝代表学校给喻同学送上了慰问金和《资本论》《国富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曾国藩家书》等专业经典和励志书籍。

据悉,自2015年以来,华中农业大学每年都会开展家访新生活动。通过家访新生,向新生全面介绍学校资助政策,让贫困新生能够更加安心地进入大学生活。越来越多的华农新生,通过完善的资助体系,圆梦大学。

文字:彭松、孙凯

审核:申沛